中國「高發的嗓子疼」上熱搜 中共掩蓋疫情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新年期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高發的嗓子疼」登上熱搜。但官媒隻字不提新冠病毒疫情,稱嗓子疼可能是「急性會厭炎」,引發網民廣泛質疑。

近期,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出很多信息,許多人表示新年期間出現喉嚨痛、異物感等問題:「絕了,嗓子疼好幾天了,乾吧的癢。」「大年三十咳到現在。」

「初三開始嗓子疼,初四嗓子疼,渾身冷,初五發燒39度,嗓子啞,渾身疼,初六發燒38度,同上症狀,初七發燒38度,同上,初八渾身無力,水泥封鼻,初九渾身無力,低抬頭輕度眩暈,說話費力。」

「這兩天喉嚨好痛啊,頭也脹疼,眼睛也脹疼,全身乏力酸脹得很。跟第一次陽的症狀很像,不過要輕很多。」

「嗓子第一天疼第二天癢,然後現在咳嗽,距離上次這樣3個月,陽了之後就這樣而且每次都發燒,以前八百年不發燒的。」

具有官方背景的《生命時報》稱,喉嚨痛有可能是得了「急性會厭炎」,並警告說,得了這種病會瞬間「封喉」,引發窒息。

不過,許多大陸網友對於「急性會厭炎」的說法表示質疑,認為得「急性會厭炎」的概率是很低的,而「高發的嗓子疼」症狀與感染新冠很相似,應該首先考慮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微博大V「林步里」:「講真,優先應該考慮某冠、流感。因為最近新冠起峰,最多的是它,夾雜流感。新冠與流感,屬於雙重流行中。急性會厭炎,這種不是不可能,概率很小。可能還不如其他病原體呼吸道感染的概率。且急性會厭炎,前驅症狀也是上呼吸道感染,等於說防了新冠流感,就是防好了急性會厭炎。 」

「微微的書香」:「測一下新冠看看,江浙滬最近好多陽的。」

中國新年期間,中國多地出現醫院爆滿的情況,很多人反覆發燒,久咳不癒。近日,浙江溫州市多家醫院擠滿呼吸道患者的情況引發關注。

溫州官媒稱,根據溫醫大附一院、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和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四家醫院急診科的數據,從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這四家醫院約有3萬人次就醫,病情以呼吸道感染為主,搶救室裡也是以肺部感染的呼吸系統病患為主。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真相,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

溫州一名醫生表示,往年除夕和正月初一的患者都不會太多,但今年除夕就來了不少發燒病人。

從大年初一到初三,到溫醫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區和公園路院區急診就診的患者數量不斷攀升,已經超過了日常就診量的2倍。其中到急門診區域就診的人數達到平時接診量的3倍,急門診通道上24小時都有排隊等候就診的患者。

該院一名醫生說,新年期間,附一急診搶救室爆滿,收治進入搶救室的患者數達到了搶救區域能承接患者數的峰值,「能加床的位置都加了」。

浙江台州的楊先生2月21日告訴新唐人,最近當地疫情爆發,死亡人數大增,其中有中老年人,也有年輕人。

楊先生說:「醫院人多了,可能新冠病毒吧。今年死的人特別多了,比往年都還要多了,多一倍。聽說我們那邊火葬場比平時都多很多的。心梗、腦梗有。」

浙江寧波的陳先生表示:「這幾天感冒的人實在太多了,大人也有,小孩也有,好像說是又是新冠變異的那個毒株啊。昨天碰到一個,他說打針打了幾天了,沒好過,老是每天咳嗽。我們基本上不太出去,出去的話就是怕傳染。」

浙江杭州的任先生說:「醫院人滿,看醫生差不多要兩個小時,有的是新冠啊,有的是禽流感啊,都搞不清楚。都是呼吸道的毛病嘛。」

事實上,中國疫情一直持續不斷。新年前夕,中共衛健委官員2月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承認,JN.1新冠變異株正在中國各地流行,由於新年前後人員流動和人群聚集性增多,預計2月份新冠疫情會再度升溫。

但中共宣布「抗疫勝利」後,醫院不再大面積檢測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官方還用「流感」「支原體肺炎」等等名詞混淆視聽,淡化疫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