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內閣不到一年「崩角」 年後會議現神祕人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中共總理李強上任不到一年,其掌管的國務院內閣人事全非,多人下台、多部門高層換人。2月18日,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第三次全體會議。外界注意到,會場中出現了一個神祕的人物,就是中共黨魁重用的「軍工幫」人馬雷凡培

中共二十大後,習家軍全面上位,其親信掌控黨政軍大權,但很快其內部各幫派內鬥日益公開化,高層紛傳出事。

不到一年,中共本屆政府已經換掉了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科技部長、財政部長、民政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長、央行行長、證監會主席······此外,國務院副祕書長已「六進五出」。

時政評論員岳山2月21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對比去年3月17日李強剛上任總理時的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短短不足一年內,整個國務院內閣人事全非。但最為顯眼的則是國務委員的「崩角」。

2023年7月和10月,中共外長秦剛和防長李尚福先後下台。但仍掛著國務委員職務的兩人,至今下落不明。

岳山認為,此事對李強剛組建的內閣有極大傷害,李強內閣組建才7個多月,就少了2名國務委員,所剩下的國務委員只有3人,分別是國務院祕書長吳政隆、國務院黨組成員諶貽琴、公安部部長和中央書記處書記王小洪。這種狀況是罕見的,說明中共處於內鬥加劇的混亂時期。

中國新年假期過後,2月18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國務院第三次全體會議時,軍工幫神祕人物現身。

從中共官媒的新聞畫面看,國務院全體會議參加者中,有一個值得關注的人物是雷凡培。在去年兩次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官媒鏡頭中沒有讓雷凡培出鏡。

雷凡培屬於中共黨魁習近平近年重用的「軍工幫」人馬。2022年8月20日,雷凡培的頭像和簡介從中船集團官網上悄然撤下,網上有傳言指他已任中央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

岳山表示,這次雷凡培現身國務院全體會議,間接證實了他的任職。這與前任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金壯龍,上任和卸任均由官方報導迥異。中共在雷凡培履職上故意弄得很詭祕,或因軍民融合是中共一個極為陰暗的軍事內容,目前正被美國緊盯有關。

去年以來,中共「軍工幫」高層大量捲入貪腐問題。

2023年12月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2月3日,中共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核集團)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委、高級顧問李廣長被查。

岳山表示,吳燕生與前任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雷凡培有多年交集。中共反腐講究倒查,落馬的「老虎」們也一定會「互咬」。雷凡培會否被軍工腐敗窩案牽出,還是未知數。

習近平上台十多年以來,把權力集於一身,把官員政治「忠誠」放在首位。各種跡象顯示,習手下的官員並「不忠誠」。由於中共高層內部分裂嚴重,原本去年要舉行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至今難產。

時政評論員鍾原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國經濟病入膏肓,老百姓就業、生存很困難,任何一場災難都可能奪走他們的一切,更多中共官員們躺平,必然會導致不作為、亂作為、欺上瞞下等,從而點燃民眾心中蓄積已久的怒火,成為改朝換代的一根根導火索。

岳山的文章曾指,目前中南海滿眼習家軍,他們各自爭寵,各懷鬼胎,成為中南海的內鬥暗樁,習強求「集中統一」,恐是勉強不來的。由此,進入習氏統治末期,中共政權分崩離析的結局已開始浮現。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