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鄧小平去世27周年 毛左譏諷 官方態度微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鄧小平去世27周年 毛左譏諷 官方態度微妙

2月19日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去世27周年紀念日,中共官方沒有舉辦大型紀念活動。僅在鄧小平老家四川廣安舉行獻花儀式,並在少數官方媒體發表紀念短片和短語。

毛左網站「紅色中國」18日晚間卻發表短文暗諷鄧為「侏儒」,稱「祝賀鄧小平逝世27周年」,並戲稱鄧為「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偉大的鹿克斯主義者,革無產階級命家」,還說為了紀念鄧,「決定用羅大佑1989年的《侏儒之歌》作為主題曲······」

引人關注的是,在言論管制嚴厲的大陸,直到20日晚間記者發稿,這些文字都還沒有被屏蔽。

評論認爲,中共官方的低調紀念和允許毛左的高調譏諷,反映出習近平當局不斷矮化鄧小平的現實。

而就在鄧去世紀念日的前一天,中共湖南省委發出了搞所謂「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通知。中共的所謂「解放思想」,是鄧小平1978年12月首次提出的,但湖南當局的通知中並未提及鄧小平,反而強調學「習思想」。

活動受到很多非議。觀察人士都認爲,這個運動除了顯示習近平向左轉,暗貶鄧小平外,背後還涉及中共高層的內鬥。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說,湖南書記瀋曉明是中共新總理李強的盟友,而李強被蔡奇壓制,日子難過,需要找突破口,因此選澤在湖南搞運動。

憂社會不穩 北京令國企設毛時代民兵部門

在國內毛左高調諷刺鄧小平改革開放的同時,西方媒體也觀察到,中國國企內部,重新撿起了毛澤東時代的遺產,成立了新的所謂「人民武裝部」(PAFD)。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他們對2023年中國公司公告和官媒報導進行分析,發現近幾個月來,數十家中國國企都成了「武裝部」。

報導說,在毛澤東時代,這些部門是中共軍隊在縣級和村級進行徵兵工作時的附屬組織;如今,他們多半進行民防活動,並對軍隊招募、晉升和訓練做出貢獻。

專家表示,武裝部的設立不是爲了軍事動員,以對抗外國對手,相反的,這可能反映出習近平在中國經濟放緩之際,對內部社會和政治不穩定的擔憂。

智庫蘭德公司高級國際防務研究員希斯(Timothy Heath)表示,這些部門的設置,是中共領導層擔憂國內社會可能不穩的徵兆,因為很多公司都設置這種單位,因此幾乎可以肯定是自上而下的指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