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權自由論壇 脫北者講述侵權嚴重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為紀念聯合國朝鮮人權報告發表十周年,週一(2月19日),首爾新聞中心舉行了「第一屆朝鮮人權首爾自由論壇」。脫北活動家們,親身講述了朝鮮政權,侵犯人權的情況。

週一,「第一屆朝鮮人權首爾自由論壇」邀請脫北者和朝鮮專家,以親身經歷講述朝鮮迫害人權的嚴重性,並探索解決朝鮮問題的方向。

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首席副議長金寬容:「朝鮮不斷發射導彈,不僅威脅韓國國民的財產和生命,還威脅到韓半島安全,東北亞地區和平,乃至世界和平。我認為,應該從世界問題、全球問題的角度來解決這個事情,不僅僅是我們,全世界都應該關注朝鮮人權問題,需要共同思索。」

正在訪問韓國的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通過視頻表示,美國將繼續敦促朝鮮政府尊重本國人民的需求,並強調聯合國成員國必須履行協議。

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朱莉·特納:「為此,美國持續敦促中國等所有成員國,遵守禁止強制遣返的原則。」

隨家人逃到韓國的朝鮮青年金日赫,去年8月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作證,講述了朝鮮侵犯人權的事實。他希望這次論壇,能為進一步解決朝鮮人權問題提供幫助。

朝鮮脫北青年金日赫:「如果國際社會繼續根據詳細和經過驗證的信息,對朝鮮政權侵犯人權行為施加壓力,這將有助於解決朝鮮人權問題。」

營救脫北者活動家 黃智星:「即使現在,只要靜靜地閉上眼睛,就會想起在十二教化所內,那不知名的山腳下的墳地焚燒場內,化成一把灰消失的靈魂。這段記憶讓我走上營救朝鮮人的道路。」

與會者表示,未來將會齊心協力,讓更多的朝鮮居民得到他們想要的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