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長特納的議會關係主任因受賄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休斯頓新市長John Whitmire上任後,市政府的一些部門最高官員換人,包括休斯頓市財務長,休斯頓飛機場系統主任等等。本週又傳出一個消息,前市長特納市議會關係主任William-Paul Thomas受賄被判刑。

William-Paul Thomas,擔任休斯頓市議會關係主任14年了,服務了二任市長。最後的一次是在前市長特納執政期間,負責打點內外工作。2022年Thomas被媒體披露涉嫌受賄,他在法庭認罪後辭職。近1年半後,本週一,他被聯邦法庭判處一年零一天的監獄刑期,5千美元罰款,以及完成刑期後三年監管。

法庭文件顯示,在2020年,Thomas利用他的職務之便影響商業許可證和證書的發放,從中收取賄賂。特別是在Covid-19期間,許多商家面臨關閉和限制經營的情況之下。

Thomas因此被聯邦檢察官起訴。案件審理從前年2022年推遲了多次後,本週一位於休斯頓市中心的聯邦法庭給出最終的判決。聯邦的刑期沒有假釋或者保釋,服刑人必須在聯邦監獄坐滿刑期的每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