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強審封口費案 川普將成美首位被審前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紐約法官2月15日宣布,從3月25日起審理川普封口費案。這讓川普將成為美國第一位因刑事案件受審的前總統。

週四(15日),紐約法官梅爾尚(Juan Merchan),在曼哈頓舉行的聆訊中,只用10分鐘就否決了前總統川普團隊駁回案件的申請,宣布從3月25日開始審理封口費案,預計在4月底或5月初判決。

案件由民主黨籍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發起,指控川普2016年通過私人律師向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換取對方隱瞞兩人在2006年的婚外情。而川普在付錢過程中,涉嫌偽造商業紀錄。

川普週四來到紐約參加聆訊,他堅持自己無罪。就算法庭定罪,也無法阻止川普競選和就職總統。但案件審理可能影響選民對川普的看法,同時占用他進行選戰的時間。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將白天在這兒(受審),晚上為競選造勢。拜登(總統)應該做同樣的事(白天受審,晚上競選),但他將會睡著。」

自川普前年11月宣布參選總統,已經背上四起案件。川普指責民主黨把司法武器化,干擾他競選。

如果紐約封口案開審,川普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因刑事案件受審的前總統。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