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男被騙到海島做奴工 病危才送回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網上熱傳病危男子躺在醫院的視頻。家人爆料,他被抖音廣告騙到一個海島做苦工,人不行了才被偷偷送回,島上還有很多奴工,有的可能已經沒命了。

近日傳出的視頻顯示,一名老年男子躺在醫院病床上,神情呆滯,奄奄一息。

拍攝視頻的男子介紹,這是他的大舅,此前在抖音上面找工作,結果被騙到山東威海,然後又被轉手賣掉,送到一個海島上去「工作」,現在人已經不行了,才被送回來。

根據爆料男子的敘述,送他大舅回來的人疑似沒有和家人見面,只是把大舅送到火車上,然後用大舅的手機聯係家人,讓家人到火車站接人。

該男子說,根據大舅透露的信息,那個海島上還有很多被騙過去的受害者在做苦力,可能有的已經沒命了。

視頻傳到海外X平台上,多名網民跟帖爆料指,山東威海確實有許多黑中介和黑心老闆,欺騙、拘禁勞工出海捕魚做苦力。有網友稱,自己當年從威海成功逃出來,差點沒命。

有人提到「威海石島」的地名。還有人指出,「當地政府(和黑心老闆)是一夥的」。

中國遠洋漁業大量使用奴工,早已不是祕密。受害者除了中國人,還有東南亞國家的勞工。

2020年5、6月間,多名逃離中國漁船的印尼籍勞工向韓國報案,指控中國漁船奴役和虐待船上的印尼勞工,且拖欠工資。他們還向韓國媒體提供了同胞被拋屍大海的視頻。

此事一度引爆國際輿論。根據印尼外交部當時的聲明,此案至少涉及4艘中國籍漁船,共46名印尼漁工。之前已有3名印尼漁工被「海葬」,還有一名漁工在韓國釜山港上岸後,因肺炎死於當地醫院。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