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新里程碑!歐洲最大3D列印大樓落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3D列印在近幾年蓬勃發展,現在也應用在建築業。近期,歐洲最大的3D列印建築,在德國舉辦啟用儀式。預計這樣創新的建築工法,將吸引更多建商。

1月30日,德國海德堡舉辦3D列印大樓開幕式,一把象徵性的鑰匙交給了第一個進駐的廠商。這座全歐洲最大的3D列印建築,長55公尺、寬11公尺、高9公尺,大樓的牆面結構利用3D列印,呈現出不規則的波浪狀。

德國克勞斯集團執行長 Hans-Jörg Kraus:「我們原本計劃花140小時來完成列印牆面結構,但最後花了170個小時。」

這座大樓從2023年3月底開始興建,原本計劃7月完工,但建造的過程中遇到許多技術挑戰。像是建築物牆體如何銜接屋頂,以及大樓裡的兩扇大門,也因混凝土的類型不同,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方法安裝。目前集團已經考慮新建案。

德國克勞斯集團執行長 Hans-Jörg Kraus.:「對我們來說,事情進展得很快,我們在建造的同時就已經在考慮新建案了。我們正在規劃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比這棟大樓還要大3倍的功能性建築。」

隨著3D列印技術的成熟,原本需要幾十名工人的工程,現在只需要一台3D列印機及兩名現場監工,未來將可大幅減少人力與時間。預計這樣創新的建築工法,將吸引更多建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丁雅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