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眾院彈劾改寫歷史 馬約卡斯將在參院脫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週二(13日)遭到眾院投票彈劾,成為近150年來以來第一位被彈劾的內閣官員。接下來,該案將被移送參院進行審判。不過,外界認為,馬約卡斯在參院被定罪的機率不大。

週二晚,由共和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以214比213的一票優勢,通過了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彈劾動議,這是美國自1876年以來,首次有現任內閣官員遭到彈劾。

美聯社國土安全部記者桑塔納:「彈劾是國會用來罷免官員的一種手段,但很少用於內閣官員。上一次彈劾發生在1876年。」

接下來,該案將被送到民主黨占多數的參議院進行審議。分析認為,參院給馬約卡斯定罪的機率並不大。

桑塔納:「參議院可以就彈劾條款進行審判,也可以決定將案件交由一個委員會自行調查,這意味著不會立即有任何結果。無論採取哪種方式,參議院都不可能將其定罪。」

而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已經表示,對馬約卡斯的彈劾審判將會快速完成。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Rep. Steve Scalise)敦促參院,做出審慎判決。

多數黨領袖 眾議員斯卡利斯:「參議院真的應該認真對待所發出的信息,那就是我們對待邊境安全問題是認真的,而部長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