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總統大選 兩億多人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週三,印尼大選,投票選出總統、國會,以及地方議員。印尼有一萬七千多座島嶼,橫跨三個時區,擁有兩億五百萬選民,他們將在80多萬個投票站,進行投票。選舉結果,備受關注。

選民Rini Yulianti:「我希望選出的總統,真誠、實在,願意為印尼人民而戰。」

週三,印尼舉行大選,投票選出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

共有三組總統、副總統參與角逐,分別是: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和副手穆海明,現任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和副手、也就是現任總統維多多的長子吉布蘭;第三組是執政黨民主奮鬥黨推舉的前中爪哇省長甘賈爾和副手馬赫福德。

維多多和其他候選人當天都前往投票。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這是在慶祝民主,我們希望這真正成為人民的勝利,順利、公平地開始。」

印尼總統候選人、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這是世界第三大民主進程,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件事。」

印尼總統候選人甘賈爾:「今天我們將展示印尼的民主水準。我們應該展現我們能夠面對這一挑戰。」

投票結束後,當局開始統計。

目前,非官方的計票結果顯示,普拉博沃遙遙領先,已經贏得了超過 57%的選票。

選舉結束後,普拉博沃在首都雅加達集會,向支持者表示,「這場勝利是所有印尼人的勝利」。

不過,普拉博沃表示,將等待官方最後的結果。

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簡單多數,六月將舉行決選投票。

印尼總統選舉,被認為關係到美中在東南亞日益升高的對峙。維多多的外交政策是避免批評北京或華盛頓,但拒絕與他們結盟。普拉博沃也堅持中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