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山東凶案後 傳日照政法委緊急排查16類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山東凶案後 傳日照政法委緊急排查16類人員

2月10日山東日照市莒縣發生凶殺案,當地官方至今沒有發布相關通告。2月13日,海外社交平台熱傳一份日照市政法委的「緊急通知」,聲稱要排查16類人員,包括投資失敗、工作失業、有暴力傾向揚言報復社會等人員。

網傳圖片顯示,這份《關於建立社會矛盾風險隱患日報告制度的緊急通知》爲日照市政法委紅頭文件,落款時間為2024年2月11日,但沒有加蓋公章,不知真假。

不過,網民都當真,紛紛認為,這份通知源於10日日照市莒縣發生的槍殺案。

此前,網傳消息說,大年初一(10日),日照市莒縣洛河鎮宅科村發生凶殺案。但關於遇害人數、作案手段和殺人凶手的身分,都有多個版本。

中共官媒鳳凰網先後兩次報導事件,稱莒縣官方證實,宅科村十多人被殺,一名嫌疑人被抓,但報導都很快被刪除。

美議員吁白宮制裁藥明康德及子公司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2月12日致信拜登政府內閣官員,說美國應該對中國生物技術公司藥明康德及其子公司藥明生物進行制裁審查,理由是這家中國製藥巨頭與中國共產黨和軍方的聯繫,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據路透社報導,這封信是寫給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由眾議院對中共特別委員會的共和黨主席、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資深成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蒂(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民主黨參議員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和共和黨參議員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簽署。

這四位國會議員引用中共政府的公開文件、中國大學網站和媒體文章,證實藥明康德與中共軍方存在明確的軍事關係,以及該公司對北京在新疆種族滅絕政策上的支持,並敦促幾位部長將藥明康德及其子公司,列入他們部門負責的控制名單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