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年初一山東十餘人被槍殺 中共急封消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中國大年初一,網絡一度熱傳山東日照發生恐怖槍殺案,十餘人被殺,連去救人的120醫生也被殺。中共官方派兵圍捕凶手,並緊急封殺消息。

根據網傳消息,案發時間是2月10日(大年初一),地點是山東日照市莒縣洛河鎮宅科村

網傳圖片顯示,宅科村疑似已經封村,村口有多名官方人員看守。照片中可見上寫「宅科村」的牌樓。

網傳宅科村口有專人把守。(網絡圖片)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夜幕下,一隊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在列隊點名,旁邊停放中共警車和官方大巴車,一些村民圍觀。視頻拍攝人員疑似山東口音。武裝人員身穿迷彩服,難以判斷是武裝警察還是軍兵。

其中一段視頻拍攝過程中,空中傳出一個清脆的爆裂聲,不知是槍聲還是過年的爆竹聲。

大年初一當天,相關消息一度在網上熱傳,但很快被封殺。微博和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都很難再搜索到。但有部分影像和截圖傳到海外社交媒體上,因此得以保留。

2月11日,被指「香港央視」的鳳凰衛視的官網引述當地官方的消息,證實大年初一莒縣宅科村發生多人傷亡的刑事案。但目前該報導已經被刪除,只能在谷歌看到搜索記錄。

谷歌上還能搜索到鳳凰網的報導,但報導原文已經被刪除。(谷歌截圖)

抖音平台上雖然刪除了相關視頻,但最初在搜索欄搜索「日照」、「莒縣」等關鍵詞時,還會顯示大量的槍擊案相關關鍵詞搜索記錄,但截至北京時間2月11日晚間,這些記錄也都已被全部刪除。

2月11日,大陸網易平台有自媒體報導此事,但目前網頁都已經404。(谷歌搜索截圖)
已被消失的網易報導。(網頁截圖)

網上流出的大量爆料截圖中,説法多種多樣,但有幾個共同點:一是案發大年初一;二是現場發生槍擊;三是死亡人數衆多,據説有十餘人,涉及多個家庭;四是救護車比警車先到現場,有醫生因此也被殺。

有網頁截圖顯示,初一晚上,有人在大陸社交平台發出萬人書,為被殺的醫護討公道,但很快也被屏蔽。

大陸社交平台曾傳出萬人書。(網頁截圖)

網上有傳言說,有的家庭是全家被滅門。還有人傳,被殺人員包括村官家庭。

有爆料人稱是一人持槍作案。但也有許多爆料是多人作案,凶嫌有槍有刀,案發後有凶嫌被抓,但也有部分持槍在逃。

關於作案動機,有人說是因爲早年「上學時候的一些矛盾」。也有爆料說,是一名犯人刑滿釋放後,糾結其他人報復當初的仇家。還有人說,是正在服刑的犯人雇凶報復仇人。

還有人爆料,凶嫌是幾名退役軍人。

有當地網民稱,案發後,警車從洛河鎮趕往宅科村,本應10分鐘就到,但半個小時後才趕到,結果反而是從莒縣縣城趕來的救護車先到,因此有醫生被殺紅眼的凶嫌殺害。

據説中共當局為「新年維穩」的需要,嚴厲封殺消息,已有多人因爲在網上傳播此事被抓。

網傳大量爆料截圖。(網絡圖片)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