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職場最需要的11種軟技能 你具備幾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找工作和找到好工作是一個長期話題,任何時候都有人進入職場或跳槽。如何能在面試中脫穎而出,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崗位?除了具有職位所需專業技能外,軟技能也是公司看重的部分,甚至是重要部分。

LinkedIn於週四(2月8日)發布「2024年最受歡迎技能:學習公司最需要的技能」榜單。這項最新研究顯示,利用古老的溝通、協作和領導技能基礎知識,來增強你的專業知識,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價值。

LinkedIn首席執行官瑞安‧羅斯蘭斯基(Ryan Roslansky)在新聞稿中表示:「我相信我們正處於一個比以前更加人性化工作環境的早期階段,這讓我們有機會做更有成就感的工作,並與他人一起更輕鬆、更有效地完成工作」。

該平台的這項研究是根據2023年5月至2023年10月期間,LinkedIn平台招聘職位列表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技能,以及最近受聘的LinkedIn會員擁有這些技能的數量,以此確定就業市場上最熱門的技能是哪些。結果顯示,溝通技能連續第二年位居榜首。

該求職和社交平台還研究了2022年5月至2022年10月哪些技能最受歡迎,並將結果與2023年同期進行比較,以探索哪些能力需求激增最大,即當下職場最需要的技能。

結果顯示,獲得工作機會或被拒絕之間的差異,取決於求職者對快節奏環境的適應程度,以及與同事的互動程度。LinkedIn還特別指出,當今職場最需要的是適應能力(Adaptability),該平台稱其為2024年的「當下技能」。

根據LinkedIn的研究,以下是雇主目前希望在你的履歷中看到的10項最受歡迎的技能。LinkedIn在新聞稿中寫道:「我們將以人為本的『軟技能』視為投資學習的常青樹。名列前茅的是人們熟悉的技能——溝通、客戶服務、領導力。」

• 溝通(Communication)
• 客戶服務(Customer service)
• 領導(Leadership)
• 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
• 管理(Management)
• 分析(Analytics)
• 團隊合作(Teamwork)
• 銷售能力(Sales)
• 解決問題(Problem-solving)
• 研究(Research)

LinkedIn職業專家凱瑟琳‧費舍(Catherine Fisher)告訴CNBC《Make It》節目:「溝通是需求最廣泛且可轉移的技能之一,幾乎與所有工作和行業都相關。」

LinkedIn新聞稿寫道,「適應性」對於個人和組織來說至關重要,由於工作環境的變化速度預計將會加快,適應能力將幫助你在這些變化中保持多才多藝和沉著冷靜。

LinkedIn副總裁阿尼什‧拉曼(Aneesh Raman)表示,雇主希望僱用能夠快速適應持續變化的員工。他在報告中說:「管理變革的核心是增強適應性。」

費舍解釋說,現在混合式工作已成為美國各地辦公室的常態,員工需要透過不斷擴大的管道和平台,與領導、同事、客戶和員工進行有效溝通,以適應新的工具和流程。

「從本質上講,溝通對於聯繫、激勵、建立信任和有效完成工作至關重要。」她補充道。

費舍表示,有效的溝通包括在會議期間提出詳細問題、提供反饋或主導演示;而適應性包括學習新工具以提高生產力,或重新確定任務優先順序,以幫助團隊實現目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