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出示新證據:聯合國員工與哈馬斯勾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以色列軍隊宣布在加沙城發現新隧道,設在一聯合國機構加沙總部的地下。以色列方面說,這是哈馬斯與聯合國員工勾結的新證據。

2月8日,以色列軍方士兵帶領外國媒體記者進入一隧道,現場查看哈馬斯設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簡稱UNRWA)總部的這條地下通道。

記者進入加沙城一所學校旁邊的狹窄通道,20分鐘後抵達UNRWA總部的地下。

以軍中校艾多(Ido):「這些電纜它們通向地下,它們在這兒被切斷。」

哈馬斯可能是在以色列進攻加沙後撤離的,撤離前切斷了地下通信電纜,而這些電纜是連著UNRWA總部地下室的。

艾多(Ido):「這是(哈馬斯)情報指揮中心之一,是哈馬斯的一個情報單位,他們在這裡、在地下指揮大多數的戰鬥。」

艾多中校還表示,隧道長700米、深18米,裡面分支交錯,設有辦公室、電腦服務室,還有工業電池堆等。隧道內還看到寫著「人道」的紙張。

艾多(Ido):「我們知道,他們(哈馬斯)有人在UNRWA工作。我們願意國際組織來加沙工作,這不是問題,我們的問題是哈馬斯。」

該聯合國機構發布聲明回應說,他們在以哈衝突爆發後第五天已經撤離,對此「無法確認或評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