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甲辰龍年 紐約法拉盛大遊行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甲辰龍年到來之際,美國大紐約地區最大的中國新年遊行週六(2月9日)在法拉盛登場。

記者:「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的中國新年遊行有超過80個團體、20多輛花車參加。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個傳統的中國新年遊行,吸引了各族裔的政要和民眾共襄盛舉。」

紐約市警察局的高頭大馬和車隊開道下,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攜手來自聯邦、州和市的民意代表,包括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等向社區拜年。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我們很正確的表現了作為美國人,亞裔的範兒,我還是一個希望,將來中國新年能成為(美國)國定假日,亞裔的文化也成為美國的文化之一。」

紐約市王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茨:「我們在這裡向社區表達尊重、表達愛,祝大家新年快樂!」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這個遊行不再只是中國人、韓國人、亞洲人參加,所有的美國人都來參加。」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大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23年州長霍楚簽署立法,將中國黃曆新年納入紐約州公立學校假期,今年是新法實施第一年。

遊行小觀眾:「新年快樂!」

遊行觀眾:「很熱鬧啊,剛好天氣也是很好,天公作美!」

遊行觀眾:「讓我們華人在美國也有(過年的)氛圍和影響,非常高興!」

遊行觀眾:「也讓他們感受一下中國(年)的氣氛!」

遊行觀眾:「很好!我們華僑做得很好,很熱鬧!」

遊行觀眾:「很多不同的團體、不同的人,很棒,我很喜歡!」

遊行觀眾:「非常好!覺得中國人還是不一樣,相當引以為榮!」

今年的遊行有上萬人參與,隊伍從紐約市警察局109分局門口起步,途徑友聯街(Union St.)、三福大道(Sanford Ave.)、緬街(Main St.)、最後在飛躍王后大廈(Queens Crossing)前結束。

遊行隊伍:「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遊行隊伍:「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遊行隊伍:「恭喜大家!龍年身體健康!身壯力健!恭喜發財!」

遊行隊伍:「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