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除夕團圓飯 韓國華人採購年貨迎新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年終除夕,無論在天涯海角,都希望和家人親朋團聚,分享過去一年中的喜悅與收穫,身在韓國的華人是如何過除夕的呢?讓我們到中國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去看看吧。

燈籠掛起來,過年了啦∼

為了準備除夕團圓飯,居住在韓國的中國人早早地就來到大林市場採購食材。

大林洞位於首爾西南部,早期到韓國打工的中國人居住在這裡,逐漸形成了小有規模的中國商業圈。

糖葫蘆、朝鮮打糕、麻花、包子,各種中國特色小吃,蔬菜應有盡有。

在韓華人:「過年包點餃子,今天過來買點餃子餡,中國人一般就是雞鴨魚肉,這些是必須要有的,然後就是甜飯,然後再弄些青菜之類的,還有水果。」

在韓華人:「因為這邊太忙了,回家煮點餃子吃,白菜餡和芹菜餡,芹菜就是人勤快嘛。」

雖然沒有熱鬧的鞭炮聲,但是歡快又繁忙的節日氣氛卻始終如一。身在異鄉的人們懷揣希望,期待新的一年開始。

在韓華人:「我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順順利利的工作結束,然後完成這一年自己心中的小目標。」

在韓華人:「希望我的孫子平平安安長大,然後我女兒事業一帆風順,家庭和睦,她公公婆婆身體好。」

在韓華人:「2024年希望在韓國的中國同胞,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除夕是中國人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標誌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開始。

新年快樂!
龍年吉祥!
龍年大吉!新年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