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訪港風波續 杭州取消阿根廷隊來訪 北京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日前美國的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球隊中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沒有上場。中共操弄的輿論卻遷怒阿根廷,杭州市取消了阿根廷球隊來訪,背後被猜疑有政治目的。

2月9日,浙江杭州市體育局發表聲明宣稱,作為商業賽事,前期某公司與阿根廷足球隊洽談於今年3月份到杭州進行友誼賽。「鑒於目前眾所周知的原因,據向主管部門了解,該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取消」。

一天後,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北京足協)也透過其新浪微博帳號公開宣布,「北京目前沒有舉辦梅西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劃。」

在此之前,阿根廷國家隊於1月30日宣布,3月份的中國行將迎戰尼日利亞、科特迪瓦,比賽定於3月18日到3月26日之間。對陣尼日利亞的比賽將在杭州奧體中心舉行。對陣科特迪瓦的比賽將在北京工人體育場進行。

杭州的聲明部分印證了幾天前的傳言,當地有消息稱中國足協已經暫停了與阿根廷足協的合作。隨後就有業內人士透露,阿根廷國際隊3月份訪問中國「大概率泡湯了」。

該消息傳出後,許多網民痛斥中共的輿論操控缺乏理性和邏輯,梅西雖然有阿根廷國籍,但這次是跟隨他效力的美國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他上不上場是美國球隊的決定,和阿根廷方面沒有任何關係。

還有人認爲,中共煽動抵制梅西,除了轉移中國國內矛盾,可能還有其它政治目的。因爲新當選的阿根廷總統反共立場強硬,北京或許想製造藉口,報復阿根廷。

可能爲了掩飾中國足協抵制阿根廷球隊的荒唐,中共網軍刻意製造輿論,將此事與梅西的前途強行聯係起來,宣稱這可能導致「梅西被阿根廷國家隊棄用」「梅西自吞惡果」云云。

但實際上,梅西早在2016年就退出了阿根廷國家隊。當時梅西公開表示,「我的國家隊生涯已經結束。」

中共這次藉機抵制阿根廷球隊,許多大陸網民也不買賬:「你以為人家就靠你中國市場撐著?哈哈。」「地球離了誰都轉,梅西在中國封殺照樣吃香喝辣。」

實際上,對於中共抵制梅西本人,也有很多中國網民不以爲然。

2月4日邁阿密國際隊在香港的比賽,梅西以身體有傷爲由沒有上場。隨後香港政府和主辦方開始推卸責任。港府宣稱與主辦方簽署的贊助協議中,有「除非健康原因,梅西需上場45分鐘」的條款。但主辦方沒有公開與邁阿密國際隊簽署的協議詳情。

實際上,早在賽前一個月,就有網易公衆號報導,梅西並沒有保證上場,但因爲香港方面大肆炒作梅西會上陣,球賽的高價票銷售火爆。

一個月前的網易報導。(網頁截圖)

因此許多人猜測,邁阿密國際隊簽署的協議中並沒有承諾梅西會上場,所以沒有違約。事實上,事後也並沒有主辦方向邁阿密國際隊索賠的消息。

網上有傳言稱,協議中有「梅西上場」和「梅西不上場」兩個方案可選,前一個方案主辦方付給球隊的出場費高於後一個方案。

有人猜測,香港方面可能認爲港府做出這麽大排場,「梅西和邁阿密國際肯定會給面子」,結果正是因爲港府的「政治操作」引發了梅西的反感,讓港府傾力打造的「體育盛事」變成了一個國際笑話。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