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人馬不忠?五軍隊上將下台折射中南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習近平已陷入執政以來最大的危機,無論來自中共內部或民間,紛紛選擇「躺平」。各種跡象顯示,其掌控的軍隊對其「不忠」。目前五名其提拔的上將已落馬。有分析認為,這成了習的「奇恥大辱」。

今年2月7日,中共黨媒報導了「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名單。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和常萬全都在名單上,而2023年3月才卸任的國防部長魏鳳和卻不在名單上。

魏鳳和上將、首任火箭軍司令,他去年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而今年1月29日又缺席中共軍委慰問老軍頭的新年文藝演出。以上跡象都坐實魏鳳和已出事。

除了魏鳳和外,2019年7月晉升為上將的中共防長李尚福,已在去年10月被免職。而上將,空軍前司令員丁來杭、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前司令員周亞寧,於去年12月29日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2月9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魏鳳和如果出事,最大的可能是與火箭軍高層被端以及所謂的「忠誠」問題有關。火箭軍的前身是「二炮」,魏鳳和的重要軍旅生涯都是在二炮度過。

而出事被拿下的李玉超也是長期在二炮服役,在先後任二炮基地司令、參謀長後,升任火箭軍司令的。他的升遷或許與魏鳳和有關,而他們共同的特點是都是從部隊下層實幹上來的,了解各種型號導彈發射的流程、部署、威力等。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習掌控的各路人馬,表面上高喊「忠心」,實際卻各懷鬼胎。目前中國社會各種矛盾一觸即發。

2月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舉行2024年中國傳統新年團拜會。習在講話中吹噓,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他提及反腐,聲稱「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

時政評論員徐客2月8日撰文表示,這明顯是說謊。事實是,習自己提拔的外長和國防部長都落馬了,他一手晉升的成批將軍,包括至少五名上將,原來都是腐敗分子。有這樣鞏固政治生態的嗎?

徐客說,副國級的魏鳳和被剔除出獲中南海看望的「老同志」名單,可見問題嚴重,意味著不是習的「同志」,而是與習為敵的野心家,可能早已被收押在某個特殊場所。而其他失蹤的將領,像丁來杭、周亞寧、李尚福、李玉超,或許也一樣。

徐客表示,對於號稱「偉光正」的習近平來說,這場停不下來的反腐大戲,到了最近,卻演變成他的「奇恥大辱」,但卻是他自己做出來的。所以他說「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試圖來掩蓋真實的危機,只是欲蓋彌彰!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