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中國各地討債事件頻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明天就是除夕,中國各地討薪和討債的維權事件特別多,大陸民眾披露,由於中國經濟斷崖式下降,房地產、銀行、投資理財頻頻爆雷,很多人生存困難,路上常見受害人追討血汗錢

湖南民眾楊先生日前告訴新唐人,中國經濟直線式的下降,當地90%的工廠倒閉,門面好多都是空的,房價腰斬都賣不出去,過年了,討薪和討債的維權事件特別多,但消息都被封鎖。

湖南民眾楊先生:「每年路上都有討要工資的、討要工程款的,過年都要不到錢,銀行爆雷,特別是河南(村鎮銀行)錢都取不出來,慘的不得了,最近這些天經常都會看到有人跳樓的,我們這兒對信息打壓都比較狠,發出來的那都是一小部分。」

恆大受害人:「恆大還錢、恆大還錢、恆大還錢、恆大還錢、恆大還錢、我要活著、我要活著,恆大還錢、恆大還錢。」

中融信託受害人:「還錢老百姓血汗錢、我們要生存、我們要活下去、我們要活下去、中植還錢、中植還錢。」

安徽村鎮銀行儲戶:「安徽政府還我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

據了解,兩年前河南、安徽五家村鎮銀行爆雷,上千外省大額儲戶被誣陷為非法集資,至今不讓取款,很多儲戶是民營企業老闆,數十次到河南討要存款,遭到非法囚禁或暴力毆打。

儲戶徐風(化名):「三代人的錢包括做生意的都存進去了,錢取不出來,都活不下去了,捨不得花錢去看病。資金鏈斷了,工資發不出來,工廠只有倒閉了,快家破人亡了,每天都生不如死,晚上又睡不著,我打算年三十再過去要存款。」

儲戶劉廣明:「它們非法凍結我的存款700多天,我旁邊是我的父母親,他們知情後心急如焚,病倒在床,因存款未與兌付,所以無法正常醫療,我懇請政府及相關部門救救我們吧。」

曾受到中共大力支持的P2P網貸平台,2020年被官方定性為非法集資,受害人維權受阻,一個月以來,大批捷越平台受害人到北京追討血汗錢,日前被押回當地看管。

p2p受害人譚申(化名):「返還就是4%吧,8%的都很少,就是糊弄大家,而且返還的錢它是違法辦案,是從業務員那兒罰款罰來的,大部分錢呢都到腐敗分子的手,有的說是納入國庫,實際上呢是當地的財政收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