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開跑!雙鐵初三高峰、國省道初二最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明天(8日)就是過年連假的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7日)到台北車站,視察交通疏運的情況。王國材表示,雙鐵、國道客運都已加開班次,公路局也對蘇花改、台9線祭出道路管制措施。

提著大包小包準備返鄉,台北車站7號上午湧現人潮,疏運人員嚴陣以待,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送上禮盒,為台鐵高鐵及客運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行政院長 陳建仁:「鐵路增加了6.5%的運量,高鐵增加29%的運量,然後國道的疏運方面,也有很好的APP跟CMS。」

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雙鐵已經開啟最大量能。雙鐵預估,初三將是運量最高峰。

高鐵營運資深副總 陸衛東:「我們預測這一次是從19萬9千到31萬3千(人次),特別要報告,我們預測最高峰31萬3千會在初三,大概也會是高鐵營運通車以來,運量的第三高。」

高公局也公布國道地雷路段,初一到初三上午,以南向壅塞為主,國1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土城–關西、約早上9點到中午12點出現壅塞、國5南港系統–頭城,預估從早上7點一路塞到下午4點。

交通部長 王國材:「問題最大是在蘇花台九線,剛剛那裡看到的,它是禁止21噸的貨車走蘇花改,然後把空間、路肩的部分給我們的客運優先通行。」

桃機公司公布,2月7日到15日九天,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呼籲旅客提早3小時到達機場,陸海空積極備戰,就是希望民眾都能安心返鄉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