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對抗?球王梅西避與香港特首握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近日,阿根廷球王梅西隨球隊到訪香港,卻沒有上場比賽,還傳出避開與香港特首握手,引發關注。

整場比賽,梅西始終坐在替補席上,甚至連外套都沒脫下。

香港方面很早就對這場比賽進行了預熱,將梅西上場當作一大賣點。儘管當天現場球迷多次高喊梅西的名字,但最終未能如願等到他上場。

球隊事後解釋梅西因為有傷難以出場。梅西在6日表示,自己不是受傷,只是感到不適。

不過,同一天,梅西離開香港抵達日本時,積極參加賽前訓練,並在表演賽中上場30分鐘,還與日本球迷揮手打招呼,被認爲與他在香港的表現形成鮮明對比。

另有視頻顯示,當天球員逐一排隊同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時,梅西站在隊伍最後,從隊尾向前兜了一個大圈,並繞過李家超身後,直接到大合照處站好,避開李家超的意味濃厚。港府官員與球員合影時,梅西也遠遠站在後排不顯眼位置,幾乎看不見臉。

梅西的舉動引起熱議,很多人猜測,認為梅西是在和中共傀儡港府及特首搞「軟對抗」,故意抵制中共香港政府,表達對抗極權的政治立場。

去年6月,梅西到北京參賽,在北京國際機場以西班牙護照入境時被攔住,滯留兩小時。梅西反問,為什麼入境台灣不需要簽證?一度引發全球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