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初選拜登獲勝 川普為何不在選票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內華達州週二(2月6日)舉行初選。民主黨參選人總統拜登毫無懸念獲勝,而共和黨參選人黑利尷尬的敗給「全部參選人都不選」的選項。

週二,在內華達州的總統選舉初選中,拜登輕鬆拿下民主黨96%的選票。

共和黨方面,只有黑利參加了這次初選,但她卻沒有獲勝。選民將63%的選票投給了「以上都不選」的選項,黑利僅獲得31%的選票,尷尬落選。

內華達州選民約瑟夫·馬丁:「我想投票的人不在這張選票上,我不知道他不會(參加)。」

而美國前總統川普缺席初選,而是要參加2月8日舉行的內華達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選舉。

川普:「只參加黨團會議,不參加初選(政府),初選(政府)沒意義。」

2021年,民主黨主導修改了內華達州法律,將總統選舉規則從黨團會議選舉,變為由州議會選舉,遭到共和黨人抵制。原因是,改變後的郵寄投票方式存在選民欺詐的問題。

即將在8日進行的共和黨黨團會議選舉,目前名單上只剩川普一人。原定名單上還有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但他已經宣布退選。

外界普遍認為,川普將在內華達州勝出,拿下共和黨的26張黨代表票。

已經退選的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承認,無法打敗川普。

克里斯·克里斯蒂:「因為我看不到有什麼辦法擊敗川普。」

另外,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在海湖莊園會見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克丹尼爾,討論了改革共和黨委員會的問題。

會面後,麥克丹尼爾提出辭呈。她將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辭去主席一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