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回應中國留學生被遣返 簽證限制新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近期,多名中國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盤查或遣返。對此,美國國務院在週一作出了回應,來看報導。

自去年11月以來,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和中方赴美人員,在杜勒斯機場入境美國時,被邊境執法人員盤查其本人和家屬,是否為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其中有人最後被註銷簽證,強制遣返,5年內禁止入境美國。

週一,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帕特爾(Vedant Patel)回應中國留學生入境被遣返一事,重申美國的簽證審批仍在以最嚴格、最嚴謹、最合法的方式進行。

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韋丹特·帕特爾:「就簽證而言,我們的簽證程序相當嚴格和穩固的。」

「這個過程是以最嚴格、最嚴謹、最合法的方式進行審批的。」

帕特爾表示,美國有大約30萬名中國留學生,雙方有機會進行更大程度的合作。

韋丹特·帕特爾:「(美中)人文交流仍是持續進行的雙邊接觸中,一個討論話題,坦率地說,這也是我們希望能進行更多合作的領域。」

此外,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一項新政策,對參與濫用商業間諜軟件的個人,實施簽證限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球日益增長的商業間諜軟件濫用,威脅到隱私和言論自由、和平集會和結社自由。」

這項簽證限制也適用於,濫用商業間諜軟件者的直系親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