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回应中国留学生被遣返 签证限制新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近期,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盘查或遣返。对此,美国国务院在周一作出了回应,来看报导。

自去年11月以来,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和中方赴美人员,在杜勒斯机场入境美国时,被边境执法人员盘查其本人和家属,是否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其中有人最后被注销签证,强制遣返,5年内禁止入境美国。

周一,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帕特尔(Vedant Patel)回应中国留学生入境被遣返一事,重申美国的签证审批仍在以最严格、最严谨、最合法的方式进行。

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就签证而言,我们的签证程序相当严格和稳固的。”

“这个过程是以最严格、最严谨、最合法的方式进行审批的。”

帕特尔表示,美国有大约30万名中国留学生,双方有机会进行更大程度的合作。

韦丹特·帕特尔:“(美中)人文交流仍是持续进行的双边接触中,一个讨论话题,坦率地说,这也是我们希望能进行更多合作的领域。”

此外,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一项新政策,对参与滥用商业间谍软件的个人,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日益增长的商业间谍软件滥用,威胁到隐私和言论自由、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

这项签证限制也适用于,滥用商业间谍软件者的直系亲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