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僑界暖實力 「幫幫忙」26個貨櫃送愛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南加州公益團體幫幫忙基金會」長期援助全球遭遇戰火和天災的受難民眾。他們於週二(6日)公布,2023年度成功發送了26個愛心貨櫃到9個國家。

裝載南加華人善心和祝福的貨櫃,把乾糧、保暖衣物、醫藥等物資,送到了受戰火或天災影響的困苦地區。

週二(6日),南加州公益團體幫幫忙基金會」,由創會會長鮑潘曉黛率領義工團隊,宣布2023年度,全年成功發送26個愛心貨櫃到9個國家。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有邦交國,有非邦交國。很感謝捐贈的廠商跟捐贈者給我們的信任,跟我們義工長年的辛勞每個禮拜打工。」

她分享,2023年從勸募,到整裝發送貨櫃的過程,十分艱辛。其中9個貨櫃送往內戰頻傳的緬甸、2個貨櫃運到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海地,以及聖文森、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等國家。

鮑潘曉黛:「主要是牛奶、罐頭、乾糧。如果有廠商有這方面的物資,麻煩跟我們聯絡。像老人用的尿布、罐頭,其實各種藥。還有營養品、維他命都是要買的。目前已經送了9個貨櫃支持者的櫃子,今年另外兩個已經在安排了,所以我希望盡量快點把它送到。」

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肯定南加僑界和厰商,長期出錢出力,幫助世界弱勢族群,還有美國受疫情影響的民眾。

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具體的協助我們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的一份子來盡到自己人道協助的責任。一直以來我們幫幫忙基金會在服務人群,救助人群這一塊是做得很全面。 」

幫幫忙基金會連續24年,把慈善貨櫃航向全球,落實愛心無國界的人道援助,讓世界看到南加州僑界的「暖實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