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兩岸掃描 A股再暴跌 證監會一天4發聲 股民四處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A股再暴跌 證監會一天4發聲 股民四處求救

2月5日,中國A股三大股指暴跌,有7隻基金淨值跌到不足3毛,4278隻基金淨值跌破1元。證監會網站為救市,先後發布四條信息,其中一則稱有人惡意做空市場,威脅要讓做空市場的人「傾家蕩產、牢底坐穿」。從進入2024年,A股持續大跌,滬指跌幅接近10%。中國股民有苦沒處說,紛紛湧入美國和印度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留言,呼籲他們出手挽救A股,拯救中國人。

中共推「十杯茶」恐嚇民眾 被指凸顯政權危機

中共國安部公開恐嚇國民,不要被當局請喝「十杯茶」,這些茶包括實施間諜行為、違反限期出境等。大陸資深律師銘正分析,國安部的「十杯茶」關鍵條款空洞模糊,給行政和司法空間,可以隨意操作,導致公權力濫用,公民權益被侵犯。這説明中共正面臨極大的執政危機,需要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加大維穩。

身邊人頻頻染疫 北京人直言不敢出門

中共4日低調承認,新冠疫情正在上升,流行的JN.1變異株更具潛伏性和感染性。北京市民在采訪中說,身邊感染病毒的人很多,沒有特效藥,感染後咳嗽時間長,渾身沒勁,一直不好。不少市民說,「不敢出門,小孩只要不去上學、留在家裡,什麼事都沒有;只要去上學,肯定馬上就感染病毒,就這麼快。」

英鋼琴家卡瓦納挺台灣 直播秀中華民國國旗

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上月在倫敦車站演奏時遭遇小粉紅阻攔一事,引發全球關注後,2月5日,他在這個車站直播中,展示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力挺台灣。他還一度把國旗披在自己的身上、鋪放在鋼琴上。不少網民在他的視頻下方留言,對他和台灣表示支持。台灣政客也不分藍綠,都對卡瓦納表達支持。卡瓦納還被「浩爾譯世界」封為「反共大將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