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席捲加州 四千萬人收警報 八縣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連日來,大雨和強風席捲了美國加州,造成城市內澇和數十萬戶居民斷電,南加州的部分地區週一(2月5日)更是亮起了山洪預警,來看報導。

週一,強烈的「菠蘿快車」(Pineapple Express)風暴在南加州上空停留,給洛杉磯地區帶來傾盆大雨和近乎颶風強度的陣風。衛星圖像顯示,大片的濃密雲團籠罩在加州上空。

「菠蘿快車」是常見的大氣河流現象,因源於盛產菠蘿的夏威夷而得名,通常指高密度的狹窄暖濕氣流由夏威夷一路穿越太平洋,抵達美國西海岸,所到之處伴有暴雨和強風。

週一一早,洛杉磯地區約140萬人收到山洪警報。美國國家氣象局 (NWS) 表示,該地區的降雨量已達到23厘米,預計降雨還將持續,同時警告稱,該地區處於山洪和泥石流爆發的「特別危險情況」。

在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大樹被狂風吹倒橫在路邊,湍急的河水不斷上漲,甚至溢出橋面。

週一上午,氣象部門已向加州全境約4000萬人發出洪水、冬季風暴和強風警報。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風暴導致城市道路被淹,不少車輛被困水中。部分地區的風速可達每小時60英里,山區測得的最高風速竟高達每小時80英里以上。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上週日(4日)已宣布8個縣進入緊急狀態,受波及人口超過2000萬人。

截至上週日晚上,惡劣天氣已導致加州超過85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南加州恩西諾(Encino)社區的至少三棟房屋受到泥石流的衝擊,暫時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