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凍雨暴雪 大批民眾被困路途 黨媒唱讚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湖北暴雪凍雨導致交通嚴重受影響,班機取消及高鐵列車嚴重誤點,部分旅客在停電而中斷供暖的車內和車站滯留,高速高路大批返鄉民眾被困,民眾表示,今年的返鄉路真的太難了。 而中共黨媒卻報導說這是立春喜迎飛雪。

受強降雪天氣影響,湖北省正經歷2009年以來最強冬季低溫雨雪冰凍的過程。暴雪、冰凍、大風、大霧導致湖北等地交通大亂,多班火車停運或延誤,高速公路上出現滯留的車龍。武漢機場跑道一度關閉,超過六成航班取消,有乘客被困機上八小時。

大陸媒體報導,2月3日淩晨,許多乘客在網上發文稱,D630次列車半路停運,等待幾小時也不開動。

民眾:「已經停車快七個小時了,沒水沒電沒暖氣,這個光源還是剛才開的,剛才四個小時都沒有光源。」

被困在車上的民眾,冷到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等到天亮,發現列車停在一座橋上面,四周一片白茫茫,毫無人煙。

網友問,2008年廣州火車站滯留旅客11天的事件,要在今天的武漢復現嗎?

武漢市民李先生:「現在這個正是過春運的期間,很多人都被堵在高速上面,這個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我的印象中像這樣的真的不多,凍雨加這個雪,雪實際上並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厚,以前我們可能有比這更大的雪都没出現過這種狀況。」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武漢街道上都是被壓斷的樹杈,大量停車被壓損。武漢市民李先生表示,3日晚上在朋友家過夜,隔天發現車子已經無法發動了。

李先生:「我的車當時也被凍住了,後來用那個熱水把玻璃上的冰什麼的化掉,然後把車門打開,然後慢慢慢慢的開回來了,路上開還是可以開,但是很危險。」

大陸民眾季先生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在回家的路上,被堵了20個小時了。

大陸民眾季先生:「昨天(4日)晚上快12點到了茅台,因為我家離茅台大概有一百來公里旁邊的縣,茅台又封路了,我現在別人用車把我送回我的家鄉,正在路上。每年春節回家如果遇到大雪很嚴重,基本上都是這樣,但是今年更嚴重點了。我們在那裡待了二十來個小時,動都動不了,等到心裡滴血。」

季先生表示,所有在高速公路的車子都趕下來,在進出的閘道口等待救援。他搭上朋友的車先回家鄉,一路上都有交通事故發生。

季先生:「因為都有車隨時會滑會動,在京西貴州這個地方,上百輛車因為下坡一個位置煞車煞不住,全部撞在一起。」

中國正值春運期間,各地卻遭遇2009年以來,冬季最強的雨雪冰凍天候,陸空交通都打結。行經華中的高鐵列車,因為電線結冰無法導電,導致列車失去動力而停駛,嚴重誤點。民眾表示,今年的返鄉路真的太難。

上海市民王先生:「現在凍雪高鐵都停了,我說這算災難?這是天氣基本的常識,這點雨雪就全部亂套了,那發生戰爭還怎麼弄啊?搞不懂,反正搞不懂,還吹形勢一片大好,老百姓心裡最有體會的,那管理水平是真的差勁。」

上海鐵路集團停運3日至2月4日間39趟旅客列車。4日,武漢鐵路微博官方帳號公告,141對列車停運,其中受雨雪影響較大的漢宜鐵路停運列車63對。

同一天,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湖北武漢:立春迎飛雪。從新聞照片看到市民在武漢市沙湖公園慢跑、玩耍;報導還說,鐵路部門多舉措保暢通。

有民眾親歷漢宜線動車因雨雪冰凍天氣停電表示,被困整晚冷得受不了。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