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冻雨暴雪 大批民众被困路途 党媒唱赞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湖北暴雪冻雨导致交通严重受影响,班机取消及高铁列车严重误点,部分旅客在停电而中断供暖的车内和车站滞留,高速高路大批返乡民众被困,民众表示,今年的返乡路真的太难了。 而中共党媒却报导说这是立春喜迎飞雪。

受强降雪天气影响,湖北省正经历2009年以来最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的过程。暴雪、冰冻、大风、大雾导致湖北等地交通大乱,多班火车停运或延误,高速公路上出现滞留的车龙。武汉机场跑道一度关闭,超过六成航班取消,有乘客被困机上八小时。

大陆媒体报导,2月3日凌晨,许多乘客在网上发文称,D630次列车半路停运,等待几小时也不开动。

民众:“已经停车快七个小时了,没水没电没暖气,这个光源还是刚才开的,刚才四个小时都没有光源。”

被困在车上的民众,冷到说不出话来,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发现列车停在一座桥上面,四周一片白茫茫,毫无人烟。

网友问,2008年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11天的事件,要在今天的武汉复现吗?

武汉市民李先生:“现在这个正是过春运的期间,很多人都被堵在高速上面,这个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我的印象中像这样的真的不多,冻雨加这个雪,雪实际上并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厚,以前我们可能有比这更大的雪都没出现过这种状况。”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武汉街道上都是被压断的树杈,大量停车被压损。武汉市民李先生表示,3日晚上在朋友家过夜,隔天发现车子已经无法发动了。

李先生:“我的车当时也被冻住了,后来用那个热水把玻璃上的冰什么的化掉,然后把车门打开,然后慢慢慢慢的开回来了,路上开还是可以开,但是很危险。”

大陆民众季先生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回家的路上,被堵了20个小时了。

大陆民众季先生:“昨天(4日)晚上快12点到了茅台,因为我家离茅台大概有一百来公里旁边的县,茅台又封路了,我现在别人用车把我送回我的家乡,正在路上。每年春节回家如果遇到大雪很严重,基本上都是这样,但是今年更严重点了。我们在那里待了二十来个小时,动都动不了,等到心里滴血。”

季先生表示,所有在高速公路的车子都赶下来,在进出的闸道口等待救援。他搭上朋友的车先回家乡,一路上都有交通事故发生。

季先生:“因为都有车随时会滑会动,在京西贵州这个地方,上百辆车因为下坡一个位置刹车煞不住,全部撞在一起。”

中国正值春运期间,各地却遭遇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的雨雪冰冻天候,陆空交通都打结。行经华中的高铁列车,因为电线结冰无法导电,导致列车失去动力而停驶,严重误点。民众表示,今年的返乡路真的太难。

上海市民王先生:“现在冻雪高铁都停了,我说这算灾难?这是天气基本的常识,这点雨雪就全部乱套了,那发生战争还怎么弄啊?搞不懂,反正搞不懂,还吹形势一片大好,老百姓心里最有体会的,那管理水平是真的差劲。”

上海铁路集团停运3日至2月4日间39趟旅客列车。4日,武汉铁路微博官方账号公告,141对列车停运,其中受雨雪影响较大的汉宜铁路停运列车63对。

同一天,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湖北武汉:立春迎飞雪。从新闻照片看到市民在武汉市沙湖公园慢跑、玩耍;报导还说,铁路部门多举措保畅通。

有民众亲历汉宜线动车因雨雪冰冻天气停电表示,被困整晚冷得受不了。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