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A股再探底 網民熱議「千股跌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

A股再探底 網民熱議「千股跌停

中國股市連續暴跌,股民怨聲載道。2月5日,中共央行宣布,從即日起,降准0.5個百分點,向市場提供長期流動性約1萬億元,以超過前2年的降準力度,提振市場信心。

不過,大陸投資者卻不買賬,當天股市繼續下跌,A股三大股指低開低走,上證指數一度大跌超過2%,再度跌破2700點,一度跌到2635點新低。深成指、創業板指跌幅超過4%。

滬深兩市超過千股跌停,滬深京三市下跌個股超過5200只,2600多股跌幅超過9%。

大陸財經博主發文章稱,這是「堪稱百年一遇的股災」,其他網民也說,這是「史詩級別股災」。

跌跌不休的股市,將導致眾多投資者財富歸零。2月5日,微博上,網民再度熱議「千股跌停」,相關消息也再度攻佔熱搜榜,閱讀量超過4千萬。

由於網管刪貼,股民絕望的心聲無處宣泄,接連幾天在美國駐華大使館一篇關於長頸鹿的微博留言洗版,發泄對A股和中共政府的不滿,有人形容股市像賭場和刑場,評論超過15萬條,點讚人數超過68萬。

2月5日,大批股民又轉戰印度駐華大使館微博,到一篇介紹「瓦桑特市集」的文章下留言。說「印度股市是神、中國股市是渣」、「印度是真正的東方大國」。因爲在A股頻頻探底的同時,印度股市卻漲破7萬2千點,市值超越香港股市,躍居全球第四大股市。

反活摘器官醫生組織」獲諾貝爾獎提名

反活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日前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者。提名人英國議員、前英國衛生部長菲利普‧亨特勛爵(Lord Philip Hunt)說,這是爲了表彰該醫療組織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恐怖」所做的不懈努力。

「反活摘器官醫生組織」總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由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生組成,17年來一直致力於提高人們對中共大規模活摘器官暴行的認識。除了發布研究證據之外,還定期舉辦網路研討會,併發起請願活動,呼籲聯合國採取行動。

亨特在提名信中說,「反活摘器官醫生組織」的行動「深深植根於促進醫學倫理和人類尊嚴的信念」,將諾貝爾和平獎授予這個組織,「不僅有助於提高人們對這一問題的認識和關注,還將對打擊人口販運的所有努力產生積極影響,而人口販運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另一個嚴肅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