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疫情籠罩 官方承認新冠變異株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中國新年臨近,中共衛健委官員2月4日承認,JN.1新冠變異株正在各地流行,因新年前後人員流動和人群聚集性增多,預計新冠疫情將會升溫。

2月4日下午,中共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記者會上說,中國新年前後,人群大規模流動和聚集容易加速呼吸道疾病傳播,預計新年前後呼吸道疾病仍會保持一定的流行水平。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警告說,近期新冠疫情呈現上升趨勢,JN.1變異株已成為優勢的流行株,隨著中國新年前後人員跨區域流動和人群聚集性增多等因素影響,預計新冠疫情將逐步上升。

他還預計,2月中國各地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

早在1月14日,中疾控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就公開承認,多渠道監測系統數據顯示,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占比呈上升趨勢。由於中共一直壓蓋疫情,官方幾乎不對疫情做重點報導,並且以甲流、乙流等混淆視聽,刻意淡化新冠疫情的嚴重性。

但民間披露的信息顯示,最近幾個月,中國新冠疫情相當嚴重,不少青壯年人猝死,殯儀館、火葬場持續爆滿。而且官方嚴厲管控言論,禁止民眾交流疫情信息,甚至連「感冒」都成為敏感詞,在網上說自己感冒發燒都會被封號。

天津醫護人員陳芸(化名)近日對新唐人表示,她聽說現在得白肺的人比較多。對於當前的疫情,政府不報、不檢測、不管,根本不把疫情當重點了。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民張先生說,現在這一波疫情基本上感染了就是不好,拖拖拉拉總也好不了。很多人突然之間就意外死亡的例子比比皆是,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張先生說,「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了、接受了。原來沒什麼毛病,突然就倒了、就走了,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多大年紀的都有,已經沒有什麼年齡界限了。」

山西大同市民郭先生2月2日告訴新唐人,他身邊許多人反覆感冒發燒,症狀和新冠一樣。「我前段時間剛感冒結束,現在他們有好幾個人在感冒。這個症狀很奇怪,就不是那個正常的感冒,跟以前的『陽』一樣,感覺是挺厲害的,白肺的、肺炎的,反正小門診也是人滿滿的」。

江蘇民眾張先生透露,當地發燒的人很多,醫院爆滿。「老家縣醫院有一個大概12歲的小孩,高燒燒死掉了。後來她爺爺奶奶父母都到醫院去鬧了,被派出所抓去了。醫院講那個小孩是自己感冒死掉的,與醫院沒有關係」。

安徽馬鞍山市民陳先生披露,他的一個朋友在醫院工作,打電話通知他們說,現在傳播的還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 COVID-19),當局換個名字叫什麼支原體感染,又是什麼甲流乙流的。「其實就是新冠,有白肺的,大概也根治不了。醫院確實人滿為患」。

陳先生說:「現在醫院人滿為患,像心梗、腦梗的這種死的明顯比過去多多了。早上經常睡在床上就能聽到人家就送葬,吹了個哀樂的。」

河南商丘市民李先生說,現在有不少人突發疾病死亡,包括什麼心梗、腦梗等。「我知道的就有幾個,有四五十歲的,四十多歲的多些。好多心梗的人,肯定來不及搶救。農村死的人很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