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凍雨壓斷大批樹木 「劈里啪啦」響整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武漢出現嚴重凍雨天氣,到處被裹上一層厚厚的冰層。很多木因不堪重負被壓斷,市民形容小區「劈里啪啦響了一晚上」,「像放炮」,導致車輛被砸損,有市民被砸傷,不斷傳出房子大棚被壓塌的消息。

2月4日,受強降雪加上凍雨的影響,湖北武漢許多木被壓倒斷裂。有視頻顯示,被冰附著的樹杈因不堪重負突然斷裂,咔咔聲接二連三,場面頗為罕見。

拍攝視頻的市民說:「這麼多樹,全垮了,在樓上聽到嘎嘣嘎嘣的,像放炮的聲音一樣。」也有其他市民形容:「我們小區樹差不多都斷了,劈里啪啦響了一晚上」;「一晚沒睡,放鞭炮一樣,整個小區的數全廢!」。

有拍攝的視頻顯示,武漢的路邊到處都是被壓斷的樹杈,很多車輛被砸。

小樹枝上的冰層。(網頁截圖)

有武漢網友在微博留言,「估計明天小區沒幾棵樹能是好的了,躺床上時不時能聽到樹枝被壓垮的聲音,我愛人加班回來說車子上砸了一大根樹枝看不清情況,唉,08年那次比這次還狠,水管都全部爆掉,還壓塌了不少房子。凍雨真比暴雪更要命。」

還有人留言:「我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凍雨,我們小區的樹木,10%都斷了。走在街上,到處是斷的樹,時不時還有樹枝咔的斷了,砸到人能把你砸進醫院。」

據社交媒體上的消息,有市民被斷枝砸到受傷。據稱醫院裡交通意外創傷急診陡然增多。

還有消息稱, 一名外賣小哥被墜下的冰枝砸進喉嚨,倒在地上。

傳外賣小哥被掉落的樹枝穿喉。(網頁截圖)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日晚,道路綠化累計出動人員16,698人次,車輛3,270台次,處置倒樹1,740處,斷枝53,339處;各公園共出動應急人員5,333人次、車輛66台,處置倒樹425處,清理斷枝9,843處。倒樹的多為常綠樹種:主要是樟樹,少量女貞和廣玉蘭,個別桂花樹。

除了樹木,媒體報導還有很多建築,大棚被壓垮

4日,長江大學的學生在微博上發圖文,稱學校食堂發生坍塌。

長江大學食堂被壓塌。(微博圖)
長江大學食堂被壓塌。(微博圖)
長江大學食堂被壓塌。(微博圖)

2月3日,湖北武漢網友爆料,某二手車市場棚子被雪壓塌了,不少車子受損。

市場車棚被壓垮。(網絡圖)

2月3日晚11時許,湖北孝感一村莊內的鴨棚被厚厚的積雪壓塌,導致在棚內一名男子被困。

2月4日,湖北潛江一住戶的鐵棚被厚厚的積雪壓塌,導致屋內人員被困。

2月3日晚,湖南張家界七十二奇樓景區一處頂棚因暴雪凍雨坍塌,造成部分人員受傷。

2月3日11時左右,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207國道東50米荷花堰石化加油站因積雪和凍雨發生坍塌,有車被砸中。

2月3日,河南信陽一個新建不到半年的體育館被雪壓塌。

因為雨雪冰凍天氣持續,湖北,安徽很多司機被困在高速上。2月4日,中央氣象台接連發布四則氣象災害預警,包括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和冰凍橙色預警,以及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