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在即 伊姆蘭汗非法婚姻再判7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在巴基斯坦即將舉行國會大選之際,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妻子畢比(Bushra Bibi)2月3日因2018年的婚姻時間違反伊斯蘭律法,被法院裁決各判處7年徒刑和罰款。

去年11月,畢比的前夫馬尼卡(Khawar Maneka)以兩人未遵守待婚期為由,控告婚姻不合法以及通姦等罪名。

馬尼卡指控,他與畢比於2017年11月離婚,但伊姆蘭汗在2018年1月就把畢比娶回家。

根據伊斯蘭律法,婦女在丈夫死亡或與丈夫離婚後,必須在4個月又10天的待婚期過後,才可以再婚。

據ARY News報導,兩人各被罰款50萬巴基斯坦盧比(約1784美元)。

伊姆蘭汗所屬政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PTI)在聲明中說:「法庭經過數小時的匆忙審訊,沒有交互詰問證人,也沒有正當程序,這是對法律的嘲弄。」

聲明中說:「隨著這些審判的進行方式,將給2月8日的選舉打上一個巨大的問號。這是對巴基斯坦高等司法機構的一個考驗。」

這是本週針對這位陷入困境、現年71歲的前總理的第三項不利裁決,並在2月8日的全國大選之前禁止他參加競選。

伊姆蘭汗最近因洩漏國家機密被判刑10年,並與他的妻子畢比因非法出售收到的外國禮品,再被判刑14年。

伊姆蘭汗被關在巴基斯坦軍事重鎮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的監獄裡,而他的妻子畢比則獲准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山頂豪宅服刑。

伊姆蘭汗已經面臨10年內喪失擔任公職的資格。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刑期是同時執行還是依序執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