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惡化 欠薪討薪頻發 民怨恐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年關將至,中國各地欠薪討薪消息頻傳。許多民眾表示,中國近年陷入經濟危機,加上官員腐敗嚴重、不講信用,許多人討薪反遭到鎮壓。

1月31日,山東省陽谷縣一間民營醫院爆出,已經欠薪8個月,院長宣布自己要絕食。

魯西南醫院院長周紅生:「我們醫院有700多人。我們現在欠薪的一共601人。工資加社保的總額超過4500萬,這就是欠薪的總的額度。有的欠了3個月,有的欠了8個月、6個月,最多的欠了超過一年。」

此外,有包工頭向本台透露,因被拖欠工程款,傾家蕩產,去討要工錢反而遭到鎮壓。

江蘇包工頭雷鳴(化名):「拖了4年了,縣政府沒給錢,幹了一半爛尾了。我們這樣的小一點的老闆呢, 大概有300多人,工人大概有2000多口人。每一年去要錢,快要到縣政府就(被)抓了,現在抓得緊,老是派出所找去談話。」

福建農民工郭先生:「部隊裡面的房子翻新,承包給第三人啊,不發工資,叫說是政府幹的。報警、一直跑街道辦事處、還有法院、勞動監督,不處理啊,拿它沒辦法。」

中鐵員工梁先生:「我們修鐵路、修公路是政治任務啊,拖欠工程款那是經常的。」

近日,奧運冠軍楊倩教練虞利華,發文討薪,說自己「作為冠軍的教練,卻至今分文未得,我也成了東京奧運得獎教練裡,唯一沒有拿到奧運獎金的教練」,引發民眾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支持虞教練」;還有網友吐槽,「為國家爭光,卻像農民工一樣討薪。」

有分析認為,中國最近討薪、欠薪的消息非常多,反映各行各業缺錢,但由於中共維穩,這些聲音很快被封禁。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到了未來當這種事情,爆發的很多的時候,可能它(中共)也就管不了了。那麼管不了的話,這個對於中共的這個政權,可能就會造成一定的衝擊,當然這是不久的將來,我相信很快就能夠看得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