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走線赴美 踴躍辦理「三退」證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隨著走線入美的中國人增多,從去年下半年以來親自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退黨中心)辦理退出中共黨、團、隊證書的華人(不包括在線辦理)大幅增加。據退黨中心的信息,近期親自到該中心辦證書的,有超過一半是走線來的華人。

紐約是接收走線入美華人最多的城市之一,走線的華人抵達紐約後,他們基本在華人社區法拉盛落腳,退黨中心坐落在法拉盛中心區緬街(Main St.)最黃金地點(40-46 Main Street, Suite 201 Flushing),大招牌和動態滾動屏幕舉目可見,法拉盛中心區有五個退黨服務點。

有走線華人表示,來美後最震撼的是看到退黨中心。「近水樓台先得月」,位於紐約華人社區中心的退黨中心,給大陸新移民、走線華人諮詢退黨、辦理退黨提供了便利。退黨中心表示,幾乎每天都有人致電及前來諮詢和辦理證書。

這些申請辦理《退黨(團隊)證書》的走線華人,很多在大陸時已長年突破封鎖翻牆上網,看過或聽說過《九評共產黨》,接到過法輪功學員寫在人民幣上的「真相幣」和真相傳單,對共產黨統治下沒有自由、沒有人權不滿。

一家六口走線華人 到真相點感謝退黨義工

一家六口走線來美華人鍾愛科,聲明退出中共的附屬組織共青團和少先隊。(林丹/大紀元)

來自雲南的鍾愛科於去年6月帶著太太、兩個孩子和父母,全家六口通過走線抵美。本月初他到退黨中心辦理了《退黨(團隊)證書》。他說:「我們路上九死一生,就是為了逃離共產黨魔爪。」

鍾愛科表示,2014年他的小女兒出生後,居委會強制他太太做節育手術;威脅、罰款,跑家裡砸東西;疫情三年令人傷心,「封控、天天做核酸,居委會上門強迫打疫苗,如果孩子不打就不讓上學。」

他在大陸從事建築行業,疫情後項目全部下馬,收入受到很大影響,「中國到處是戾氣,食品堪憂,假藥、假疫苗,疫情之後國內經濟越來越糟,在那樣的環境下感到特別抑鬱,我抑鬱了很久,想到孩子的未來。共產黨從上到下都在欺騙民眾,把普通老百姓、把我們的小孩子當作『人礦』,我不希望我的小孩以後也被當成一個人礦。」

「我走的時候是毅然決然的。」2023年1月初中國重新放開出境,他馬上辦護照、做準備,5月12日上路,在路上走了37天,於6月18日抵達美國。鍾愛科說,來美後在法拉盛看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感到很震撼」「終於感覺有歸宿感,好像找到家一樣。」

他今年1月2日在法拉盛街頭,看到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他主動走上去,向法輪功學員表達感謝。鍾愛科說:「我在上大學的時候,讓我們在上面簽字說『反X教』,說法輪功怎麼怎麼樣,但我當時就是不相信,我當時就不簽名。在大陸,法輪功學員會發放光盤、真相資料,他們有時會塞到門縫裡,我撿到後就看……《永恆的五十分鐘》我是全程流著淚看的。」

鍾愛科對真相點義工李殿琴說:「你們確實了不起!我真心佩服你們!」

走線華人:一元真相幣、破網軟件改變了我的人生

走線來美華人張雄聲明退出中共的附屬組織少先隊。(林丹/大紀元)

1月30日,記者在退黨中心遇到了來領取《退黨(團隊)證書》的走線來美華人張雄,他說能來到美國並選擇退出中共組織,是十幾年前在中國大陸接到的「一元真相幣」給他奠下的基礎。

張雄在十幾歲讀初中的時候,收到過「一元真相幣」,上面寫著「法輪大法好」「退黨保平安」。他說:「在我心裡種下了一個探索真相的種子,是我人生的啟蒙,使我不相信共產黨的謊言。後來我一直用法輪功學員開發的自由門軟件翻牆破網上外網,我非常感謝法輪功學員,正是他們開發的破網軟件以及真相幣,給我打開了一扇窗。」

他有一段時間上不到外網,為此著急,就上淘寶購買了香港的電話卡翻牆上網,沒想到被公安找上門,「我在哪裡買的,花了多少錢——準確到小數點、寄到哪裡,什麼時候寄的,都了如指掌。」公安對他訓誡並罰款500元人民幣,這讓他感覺沒有人權和安全感,「我覺得每天都很壓抑,很壓抑,像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掌控你所有的一切……」

2022年1月是中國大陸疫情封控最嚴的時候,但張雄對走線來美國已怦然心動,「那時還沒有中國人走線,但我上外網看到CNN報導說南美人越境進入美國,我想我為什麼不可以?」他說,他先找中介辦了工作簽證去新加坡打工,2022年11月他動身從新加坡出發,走線經過11個中美洲國家,在2023年1月抵達美國。

「我是受到法輪功所講的真相的指引來到美國,那我覺得我來到美國,對退黨中心,我要來拜訪一下,我很感激。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破網軟件,是讓大家接觸到真實世界,沒有謊言的一個世界的鑰匙……」張雄說。

在退黨中心舉辦的活動上,也有多名走線華人要求退出中共黨團隊。在2023年9月17日退黨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的首映會上,多名走線來的華人不僅觀看了影片,還舉手主動要求退中共黨、團、隊。

在11月10日《四億人的覺醒》的第二場放映會上,多名走線來的華人領取了退中共黨團隊證書。

退黨運動給中國人提供出路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出具的退出中共黨(團隊)證書,申請人可自行上網辦理,登陸tuidang.org。圖為證書樣本。(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提供)

近期多名中國留學生從大華府杜勒斯機場入境美國時被問是否為共產黨員。不少走線入美華人也表示,他們在越境被執法人員逮捕後,在「恐懼面談」時也被問到是否為共產黨員。有分析認為,美國加強審查,比以往更加嚴格限制共產黨員入境或辦理移民。

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212條關於共產黨員不予受理的規定,共產黨和任何其它的極權組織及恐怖組織等同,第212(a)(3)(D)(i)規定:「一般來說,任何曾經是或一直是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的黨派(或分支機構)成員,無論是美國國內或國外,均不可受理。」

在申請綠卡和申請入籍的表格中,美移民局均要求申請人回答是否為共產黨員的問題。

另一方面,美國《移民與國籍法》212(a)(3)(D)(ii)也規定了豁免情況,包括:除非成員資格或隸屬關係是非自願,或者在16歲或16歲以下,或法律要求這麼做,或者為獲取就業、口糧或其它生活必需品;或者終止共產黨員資格兩年(註:指一般國家),或終止極獨裁政權控制下的共產黨員資格五年等情況。

由退黨中心推動的退黨運動,呼籲加入過中共組織的中國人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可用真名、化名、筆名、小名,並提供辦理退黨證書的平台,給這些華人提供出路。

退黨網站說:「每個人在退黨中心三退網站發表的『三退聲明』,可作為在天滅惡黨、清算其黨徒時,作為自身清白、免受牽連的見證。」

另外,《退黨(團隊)證書》還可以在華人辦理身分、申請移民時,作為一份證明自己脫離中共的輔佐文件,提交給美國移民局等相關機構。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經過近20年的退黨運動,共有4.25億中國人退出了中共黨團隊組織。

民眾可自行上網聲明(真名、化名皆可)。若需要以實名辦理《退黨(團隊)證書》,填寫好個人信息後,電子版證書將發到申請者的郵箱(請儘量用安全郵箱),非常方便。海外和中國大陸的申請者均可上網辦理,自行把證書打印出來。聲明退出中共、辦理退黨證書網址:tuidang.org。

——原標題:走線來美華人踴躍辦理退出中共證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