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持續 中國送葬哀樂響不停 民間被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各地持續升溫。多地民眾披露,身邊許多人反覆感染,不少青壯年人猝死,殯儀館、火葬場持續爆滿,多地送葬哀樂頻響。但民間被噤聲,不准提疫情,在網上說自己感冒發燒都會被封號。

2月2日,江蘇南通市民張先生對新唐人披露,當地許多人反覆感冒發燒,到醫院看急診仍要排隊。

張先生:「醫院爆滿的,有好多老人和小孩都在醫院掛號,感冒發燒好長時間。我有幾個親戚,她那個小孩有的都一兩個月了一直在咳嗽。我有兩個侄女30多歲,到現在有兩個月了,一直感冒、咳嗽、發燒。」

張先生說,醫生稱他兩個侄女是病毒性感染,拍片子發現肺部感染。還有小孩感冒發燒死了。

張先生:「老家縣醫院有一個大概12歲的小孩,高燒燒死掉了。後來她爺爺奶奶父母都到醫院去鬧了,被派出所抓去了。醫院講那個小孩是自己感冒死掉的,與醫院沒有關係。」

安徽馬鞍山市民陳先生披露,現在染疫的情況很嚴重。但當局把新冠改了名,稱甲流乙流、病毒流感等。

陳先生:「現在醫院人滿為患,像心梗、腦梗的這種死的明顯比過去多多了。早上經常睡在床上就能聽到人家就送葬,吹了個哀樂的。冬天走的人就多一些,現在屬於死的人多,剩的人少。人死就要燒,殯儀館肯定滿了,肯定蠻不正常了。」

江蘇淮安市村民王先生住在偏避的農村,從2023年9月起,當地疫情再次大爆發。

王先生:「這個地方救護車整天都響個不停。我們離火化場比較近,整天能聽到送殯或者送火化吹喇叭、鎖吶的聲音。我家的老姐現在全在私人門診掛水。我一個遠房的親戚,最近幾天輸氧氣瓶,拔那個氧氣立刻就完蛋。」

2月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承認,近期流感仍處於較高流行水平,乙型流感病毒為主要流行株,新冠病毒陽性病例中,感染JN.1變異株的占比逐漸增加。

北京市民金先生披露,疫情從來沒有離開過,很多人反覆感染,醫生只說是感冒。他的一個朋友拍片才知道得了肺炎。

金先生:「如果說個人沒有要求的話,醫生也沒主動說你去拍個片,現在都不當回事了。周圍的朋友,今天這個發燒了,明天那個發燒了,醫院開的藥,退燒是能退,然後沒過多長時間又燒起來。一般都得燒個三四天,然後就咳嗽。」

儘管中共媒體偶而也輕描淡寫的提及流感、新冠,但民間被噤聲。不少民眾反映,當局不讓提疫情,在網上說自己感冒發燒都會被封號。

山西朔州市民董先生:「現在這個消息誰也不能公開的說,都是比較自己放心的人,熟的人才偶爾聊一聊,公開的聊不安全,我微信號已經封過兩個了。我們單位開會,我見到上面有人戴口罩,我就琢磨這個苗頭不對。那幫領導不說真話,良心大大的壞了。我看你們(報導)的新聞,還有分析周圍的情況,包括自己的親戚同學,這個新冠完全對上號。」

山西大同市民郭先生說,他身邊許多人反覆感冒發燒,症狀和新冠一樣。

郭先生:「我前段時間剛感冒結束,現在他們有好幾個人在感冒。這個症狀很奇怪,就不是那個正常的感冒,跟以前的『陽』一樣,感覺是挺厲害的,白肺的、肺炎的,反正小門診也是人滿滿的。」

郭先生披露,農村醫療條件不好,農民得了病只能扛著,死亡的情況比較嚴重。

郭先生:「我們公司有山陰縣的老農民,他們村裡邊有二三百人,一個冬天村裡邊去世了15個人。現在就沒有一個健康的人,都活著瞎活著,待在這麼一個環境當中,老百姓活著也難受,還不如死了解脫。」

中共隱匿疫情引發民眾不滿,有民眾在海外退黨網站發聲明說,看到現在醫院疫情高峰,人滿為患,但中共還在欺騙百姓,他們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編輯/李韻 採訪/熊斌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