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開發網絡短劇 擬邀陳妍希打頭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香港「喜劇天王」周星馳日前宣布進軍網上短劇市場,首部微短劇《金豬玉葉》將於今年5月上線抖音平台「九五二七劇場」。網民都好奇「誰是女主角」,據港媒爆料,首位短劇「星女郎」是從未合作過的台灣藝人陳妍希

周星馳最近的一部作品還是2019年的《新喜劇之王》,四年沒有新作的他,自2022年10月開通IG帳號後,一直與粉絲互動頻繁。去年他曾在IG晒出超厚劇本,宣布籌拍新片《少林女足》。日前他在社交平台上發布視頻:周星馳走到一個白板前面,瀟灑地寫下「九五二七劇場」六個大字。代表著他創辦的短劇喜劇廠牌正式成立。

了解周星馳的觀眾都知道,「9527」這個數字常在他的作品中出現。譬如《逃學威龍》中周星星的警號就是9527,《唐伯虎點秋香》中男主的代號也是9527。

事實上,「9527」的粵語諧音是「鳩唔易出」,意思是「沒本事」。眾所周知,周星馳從跑龍套的小人物一路打拚成萬眾矚目的「喜劇之王」,經歷過許多人間冷暖。其首部微短劇《金豬玉葉》,名字就極具星式喜劇的畫風,而且宣傳海報上信息量巨大,可見周星馳以往的許多喜劇元素。譬如《長江七號》中的「七仔」就在地上趴著,導演身後的四位人物,其造型由左到右依次出自他的喜劇片《美人魚》、《喜劇之王》和《食神》。

由於周星馳說明由一線女星擔任《金豬玉葉》的主角,於是網民尋找蛛絲馬跡,希望找出女主角的身分。

雖然許多網民猜測林允、舒淇、張栢芝等多位「星女郎」是入圍人選,但據港媒爆料,周星馳看中台灣藝人陳妍希外形不俗且有喜感,很適合拍短劇。而陳妍希早前受訪時也表示,願意減片酬與周星馳合作。雙方可謂一拍即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