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8個月 山東一醫院院長宣布絕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企業欠薪消息頻傳。1月31日,山東一家民營醫院,因欠員工8個月工資,院長宣布絕食。相關視頻網上熱傳,引發輿論關注。

院長周紅生:「全體員工已8個月未發工資,我只能從今日開始絕食。」

畫面中,有多名醫護人員拉著橫幅,上面寫著「請給四百名員工一次機會」、「請給魯西南醫院一次重整機會」等字樣。

魯西南醫院院長周紅生直言,醫院在集團出現債務違約時有700多人,現在欠薪的601人,工資加社保總額超過4500萬,醫院瀕臨停業危機,因為藥品藥材幾乎耗盡,收了病人也沒辦法醫治。他說,全體員工已8個月未發工資,他只能絕食,以減少對欠薪員工的愧疚。

針對醫院欠薪事件,陽谷縣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稱,魯西南醫院是民營醫院,欠薪是公司內部的事情。

原大陸醫生、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的政策要國進民退的,前段時間打著反腐敗的民意來對民營醫院進行壓榨。真正的大頭就是中共它的醫保基金,基本上已經被三年疫情掏空了。醫保基金要是跟不上,那很多的醫院,它其實主要是靠醫保基金來保證它最基本的收入的。經濟只要一不行,這個大環境壓下來,得不到政府支持的民營企業,它倒閉也好,或者說是經營出現困難也好,這種概率就會高很多。」

天眼查App顯示,魯西南醫院成立於2015年7月,2023年9月曾因違規使用醫保基金被罰款36.3萬餘元,另有兩條被執行人信息,總金額共1.8億元。

大陸媒體人黃先生:「目前來說,中國的民營醫院,特別縣一級的,大多數都是很困難的,為什麼呢?過去疫情三年嘛,當時很多的民營醫院也被政府要求先去給他們做核酸啊,打疫苗啊等等,但是政府沒有給他們及時的去結算這一部分應該給醫院的醫保費用。然後政府要結算的時候,政府就說沒錢了,所以很多民營醫院從政府那裡拿不到當初應該要給他們的這些錢,就導致了它們有很大程度的虧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