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曾被傳遭調查 共軍司令巨乾生隱身半年突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南海陷內亂?政治局會議仍未提三中全會

中共政治局1月31日召開會議,由黨魁習近平主持,但依然沒有提到外界關注的三中全會會期。按照中共慣例,20屆三中全會應該在去年底前召開,並提前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宣布會期,如今杳無音訊,引發外界猜測。有專家認為,中共高層遇上人事麻煩和經濟困局;三中全會難產,或因中南海內部現在陷入混亂。

共軍司令巨乾生消失半年突現身 報導被刪

中共軍隊高層近期接連出事。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一度隱身半年,被傳遭調查。不過,1月29日,巨乾生突然現身在貴州貴陽舉行的一場座談會上,闢謠意味濃重。2月1日,陸媒又迅速刪除報導。分析認為,巨乾生即使現身,可能只是以退役來平安著陸。

中國10家豬企 去年合計虧損恐超200億元

中國養豬企業去年業績普遍虧損,其中牧原股份、新希望、溫氏股份三大豬企在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合計預虧超過143億元人民幣。據陸媒報導,結合頭均虧損和去年出欄量計算,中國10家豬企去年合計虧損程度可能超200億元(人民幣)。

百強房企1月銷售續破底 中國經濟敲響警鐘

今年1月,中國百大房企銷售總額為2815.3億元人民幣(約1.23兆台幣),比去年同期下跌33.3%。近年來,隨著中國整體經濟持續下滑,多家龍頭房企爆發債務違約,累計過去4年,中國有近1300家房企申請破產,法拍屋數量也激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