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威懾中共 美軍最新隱形轟炸機B-21量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美國空軍最新一代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目前已經被正式批准生產。軍事評論人士表示,B-21是美國空軍非凡戰力的展示,將對中共產生重大威懾力。

美國最新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去年11月10日在加利福尼亞進行了首飛。

據美國軍事網站「突發防務」(Breaking Defense)1月2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拉普蘭特(William LaPlante)證實,五角大樓已正式批准B-21的生產。

飛機製造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在聲明中說,B-21已進入初始生產階段。作為全球首架第六代飛機,它將是美國未來空中力量支柱的一部分,可快速升級,應對不斷變化的威脅。

據報導,美國空軍計劃購買至少100架B-21,在20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具有核打擊能力的B-21,專為遠程任務設計,具有隱形功能,可幫助突破敵方防空系統。它將取代B-2幽靈隱形轟炸機和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通過連結美國本土和海外的基地,可於24小時內在全球投放具重大殺傷力的武器彈藥,執行斬首任務或進行核打擊。

台灣資深媒體人軍事評論員亓樂義表示,B-21投入生產是美國遠程軍力發展的必然,對中共的遠距離打擊能力會造成重大威脅。

台灣資深媒體人軍事評論員亓樂義:「在沖繩、在菲律賓,基本中國還可以有相對有效的兵力投射,甚至於它不必出來,在本土它的火箭軍系列的導彈也可以,中程導彈都可以覆蓋,這樣的話對美軍是有風險的。所以B-21以後它可以在相對遠的距離,它可以在關島,甚至於可以從本土長程的奔起而來。中國如果不能偵測到它的話,會措手不及。因為你也打不到它,火力也覆蓋不了它。」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指出,疫情以來,國際形勢發生了巨變,歐洲、中東都陷入戰火,亞太地區也有軍事衝突威脅。B-21在首飛兩個月後就開始投入生產,說明美國已經真正意識到,必須加速軍事生產速度,來與中共拉開差距。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美國的產能提升一直是一個巨大的問題。這是與以前美軍的預算不夠有關係。目前來說,整個的美國社會對於中共威脅已經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軍方也意識到應該加速產能的提升。這次實際是以行動來表明美國是認真在做。」

馬克表示,B-21的隱身性能有了很大提升,能對中共保持空中優勢。

馬克:「美國是從B-117開始,就是從第一代隱形戰機,那到F-35,就是第三代的隱形戰機。那轟炸機也是經歷過兩代了。所以它整體來講,在雷達隱身方面和紅外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展。而這方面是中共目前無法企及的,中共最多也就能夠達到或接近美國的這個第二代隱形戰機的水平。同時呢,中共一直缺乏戰略轟炸機,它們所宣傳的這個轟-20已經至少說了五年以上,但是沒有任何質的進展。」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曾說,B-21是一種「不對稱作戰」的利器,美軍可以利用它有效抵消中共在台海的區域拒止/反介入(A2/AD)能力的優勢。它也可以在中共軍隊眼皮底下,向台灣海峽投放水雷阻擋中共渡海。

亓樂義:「往它的沿海外推到250公里到300公里之間,中國的反介入能力是不錯,防空的導彈設施非常的嚴密,所以要靠近中國不是很容易。但是對B-21來說,它從更遠的距離過來打。所以B21我相信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可能不太容易克服的主戰平台。」

美國政治諮詢機構彩虹獨立研究所(IRIS Independent Research)所長麗貝卡(Rebecca Grant)曾發文指出,B-21充分利用了AI技術,擁有雲端技術和開放式架構,可實現持續軟體升級。它將於2030年代在中共建立核武庫之際發揮重要的威懾作用。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