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南京異見人士史庭福被新疆跨省抓捕

南京異見人士史庭福,被控向海外媒體提供新疆政府的秘密資料,1月14日被新疆阿勒泰地區政保以「泄露國家機密罪」跨省抓捕,他的兒子史竟也被傳喚24小時。史庭福患有高血壓、肺炎等多種疾病,目前關押在新疆,外界擔憂他的健康境況。

三名中國異見者台灣跳機 被遣返馬來西亞

內蒙異見人士田永德、廣西維權人士韋亞妮和兒子黃星星,到泰國申請難民。1月30日,三人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抵台灣桃園機場,跳機尋求台灣政府准予緊急暫時中繼避難。不過,台灣的移民署2月1日證實,三人當天已經被遣返回馬來西亞。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懸賞百萬 徵法院高官罪證

河南村鎮銀行大額儲戶,存款2年多取不出來,還被法院強判參與集資詐騙,多次維權無果。1月30日,儲戶們聯合發布公告,懸賞100萬元人民幣,徵集河南省多個法院高官的犯罪線索。

訪民馬波在京被打案 警方疑造假袒護打人者

黑龍江訪民馬波2023年9月17日在北京被打,4個多月過去,案件仍然沒有任何結果。1月29日,馬波前往西羅園派出所要求查看打人者的關押手續,被以涉密為由拒絕。派出所所長稱,打人者前一天做了精神病鑑定,等鑑定結果出來後才能決定是否送檢察院批捕。馬波認爲,警方在造假袒護打人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