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悬赏100万 征集法官罪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1月30日,河南村镇银行受害储户联合发布公告,悬赏100万元人民币,向社会公开征集河南省高院袁小刚,许昌市中级法院院长周志刚等人的犯罪线索。

悬赏公告》上写着,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旗下村镇银行存款已经近700天未能取出,余额尚在,只是被神秘部门设定为“只进不出”。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连《合同法》已经废止都不了解的许昌中级法院,强判储户参与集资诈骗。

为此,储户发出悬赏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周志刚、袁小刚担任公职期间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犯罪线索。若线人提供的线索经权威部门查证属实,并导致周、袁两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体储户已筹款100万元人民币给予奖励。若该线索导致周、袁被降级、开除公职等处分,将给予线人不少于10万元的经济资助。

对此,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先生表示,受害储户这种做法,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先生:“就是一些被害人要扳倒这些损害他权利的贪官污吏,通过这种寻找线索,得到这些官员有贪赃枉法腐败这些证据,然后再进行举报。但是在中国它不透明,前一阵子马树山举报事件,举报也是很危险的,尤其实名举报。这也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真要查,那么纪检监察,包括检察院的,他们都得进去。”

大陆司法界人士陆先生也表示,悬赏消息在网上传开,有助于案件推进,但也可能再次被抓。

大陆司法界人士陆先生:“大家团结起来嘛,民愤嘛。受害者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能通过网上呼吁,我觉得这也是很文明去维权,通过网络公开,这就是一个社会舆论嘛,这是符合法律规定的。这个后果,从理性角度,有助于案件的推进,可能最后也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处理,另外,可能又把他们抓起来咯,都有可能。”

时评人张先生认为,这是鸡蛋与墙的博弈,需要国际社会关注。

张先生:“这种公民维权意识也是一种觉醒,在推倒那堵墙,把这黑幕,把这铁幕给推开,这是值得鼓励的,当然这里面风险也很大的。这种博弈,我们是鸡蛋跟墙的博弈,还是需要国际社会来关注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