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拖欠工程款 承包商叫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被吹捧為「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如今市況蕭條,不少項目爛尾。很多承包商墊款投入建設,卻拿不回錢。農民工也披露,中國建築行業慘淡,拖欠工程款、拖欠工資的現象很普遍。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當局投入了6641億元人民幣,在河北打造雄安新區。一開始有數百項目投入建設,塔吊林立,如今一片蕭條,人煙稀少。

河北民眾張先生1月30日告訴新唐人,很多在這裡承接工程的老闆被拖欠工程款,不少項目爛尾,官方封鎖消息。

河北民眾張先生:「雄安新區把人坑死了。我家現在被中國鐵通、鐵建欠了幾千萬拿不回來,公司現在快完蛋了,找政府、找甲方說沒錢。我們這邊有句話,民不跟官鬥嘛,鬥得起嗎?現在誰敢去維權?特別黑嘛,我們(消息)發不出去啊。」

張先生還表示,很多老闆受官方宣傳欺騙,投入的錢,收不回來;還有的承包政府工程,一是政府沒錢給,二是要給政府官員送禮,不少老闆因此被拖垮,苦不堪言。

張先生:「雄安新區一開始很多工程,都是全國各地人來過來做嘛,承包了工程。很多老闆上當了,不允許你拖欠工資,政府承諾給你借款,現在不借了,國家沒錢嘛。很多老闆自己墊款在裡面嘛,材料費都是老闆自己的錢嘛,欠款欠帳,要不回來嘛。」

重慶農民工黃先生表示,中國經濟一天不如一天,建築業一蹶不振,拖欠工程款和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現象很普遍。他在重慶工地打工被欠薪,現在只能靠積蓄生活。

重慶農民工黃先生:「大環境不好了,甲方工程款不到位都很普遍,欠薪的也很多。我們做一個工地,它這個裝修一系列的班子都欠錢,木工、鑽工或者電工都沒有給。很多工地都是這樣,政府它也不會管這些事情。我們(被)拖欠好幾個月了,一籌莫展。」

網傳視頻顯示,年關將至,中國各地農民工討薪事件天天爆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