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接受塔利班「國書」 網評「一丘之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繼中共大使向塔利班遞交「國書」之後,習近平又在北京接受塔利班駐北京大使遞交的「國書」,再次承認這個恐怖組織的政權的「合法性」。網民嘲諷「狼狽爲奸」。

中共央視報導,週二(1月30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接受42國新任駐北京大使遞交的國書塔利班派駐的「阿富汗駐華大使」卡里米是其中之一。

央視播放了習近平伸出雙手、從卡里米手中接過「國書」的鏡頭,並展示了兩人隨後拍攝的合照。

所謂「國書」,是當某國向別國派遣大使、公使時,遞交給接受國的介紹信或委任狀,這是一份由派遣國的國家元首致接受國的國家元首的正式文件。

中共接受塔利班的所謂「國書」,意味著承認塔利班政權。

2023年9月13日,中共成爲塔利班再次奪權後第一個向它派駐新大使的政權。當天,中共新任命的駐阿富汗大使趙星到任,向塔利班遞交了「國書」,代表著中共正式承認塔利班政權。

在此之前,沒有任何國家承認塔利班政權。雖然仍有少數國家在阿富汗設有外交使團,但沒有國家派駐新大使,原來的大使任期到期後,這些國家也只任命不需要遞交「國書」的「代辦」。

如今中共接受塔利班的「國書」,再次引發「物以類聚」、「蟑螂找臭蟲」的嘲諷。

X平台網民紛紛留言:「流氓必須幫流氓!」「歡迎加入恐怖組織行列 絕對是遙遙領先」「中華史上骯髒的一頁,遺臭萬年!」「塔利班,伊朗,敘利亞,俄羅斯,朝鮮,祖國,這一期的軸心國有點不堪啊」。

塔利班是聯合國認定的恐怖組織。俄羅斯雖然和塔利班來往密切,但至今仍未正式將塔利班從恐怖組織名單中刪除,也沒有承認塔利班政權。因此有網友譏諷中共,「鵝(俄羅斯)認定塔利班為恐怖組織,這下(中共成)不孝子了」。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