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黑龍江肇東市5名法輪功學員遭冤判

黑龍江省肇東市的二十多名法輪功學員,2023年9月4日被黑龍江省公安廳指使聯合綁架。其中五人11月28日被非法判刑,52歲的法輪功學員佔祥軍被枉判8年6個月,勒索罰款兩萬元。他的妻子袁愛榮被枉判4年,勒索罰款一萬元。另外三人楊淑君、孫琴、熊起亮則分別被枉判4年半到一年不等。

福建兩會期間 官員輪番進京阻企業家維權

原籍福建嵩口鎮的企業家劉忠南,在天津經營的企業遭遇強拆,遭受鉅額損失,索償無門。在網路上實名舉報相關官員,並進京維權。最近福建召開兩會,當地派出十幾人,輪流搭飛機到北京維穩,阻撓他在網上投訴。

湖北農民被偷割腎 要求刑事立案遭拒

湖北省安陸市陳店鄉農民萬潤平,2010年9月因車禍受傷,被送到湖北省人民醫院救治,做了肝破裂修補術和腹腔引流手術後,發現右腎丟失。經多家醫院檢查鑑定,證實右腎是被割除。多年來,他要求公安局刑事立案,都遭到拒絕,至今投訴無門。

維權律師隋牧青突被青島公安傳喚

正在山東青島辦案的大陸維權律師隋牧青,1月29日突然遭青島市市南公安分局上門騷擾,之後被傳喚到金湖路派出所。據稱是因爲警察到他所住的賓館傳喚另一律師藺其磊不遇,改成臨時傳喚他。1月30日,隋牧青平安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