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同日集會 就邊境問題隔空交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隨著兩黨黨內初選帷幕的拉開,美國總統選戰更加激烈。上週末,拜登川普分別發表演講,就邊境問題隔空交火,來看報導。

拜登總統上週六(1月27日)晚在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籌款晚宴上發表主旨演講。希望繼續贏得南卡黑人選民的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你們是我成為總統的原因,是賀錦麗歷史性地成為美國副總統的原因。」

拜登列舉了作爲總統所取得的成就,稱自己實現了對非裔選民的承諾,包括扶植非裔美國人創業、加大對傳統非裔大學的投資、減免學生債務,以及任命第一位非裔女性擔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拜登:「有機會謀生、照顧孩子、創業、買房子、為子孫後代創造真正的財富。」

在越境移民問題上,拜登表示,需要得到兩黨立法支持,這樣他才可以有效管理邊境,阻止移民進入。

上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暫時允許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剪斷或拆除德州在美墨邊界地區架設的鐵絲網。川普上週六內華達州的競選活動上誓言,如果當選,將全力支持德州,確保邊境安全。

美國前總統川普:「當我擔任總統時,我不會向德克薩斯州發送限制令,而是會向他們派遣增援部隊。」

川普還嚴厲批評拜登的邊境政策,將美國置於危險的處境。

川普:「在不誠實的喬·拜登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正在走向滅亡,正在消亡。我們的邊界開放,這是一個巨大的傷口,讓毒品、犯罪和數以百萬計的非法移民湧入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

上週日(28日),來到南卡的共和黨初選參選人黑利表示,由於川普官司纏身,讓她看到勝出的可能。

共和黨參選人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他在法庭裡捍衛自己所花費的時間,不能用來為美國人民而戰鬥。」

不過,川普對2月8日在拉斯維加斯的共和黨黨團會議上再次戰勝挑戰者黑利充滿信心。

民主黨將於2月3日在南卡州舉行初選,拜登也認為自己會輕松獲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