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逾5萬人網上學煉法輪功 中國人「翻牆」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2020年疫情爆發後,法輪功學員開辦網上免費教功班。到2023年10月份為止,全球五大洲156個國家和地區已有超過5萬人在網上學煉法輪功。而且中國大陸也有不少網友「翻牆」學煉法輪功。

2020年11月的一天,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的學生卡羅琳娜·阿文達諾(Carolina Avendano)看到一張法輪功學員在線免費教功的傳單。她報名參加,開始在網上學功。神奇的是,僅僅過了三天,她中止一年多的月經又回來了。

在中共病毒疫情席捲全球的幾年裡,越來越多人體會到在疫情面前,人是如此脆弱,希望找到一個有效的保護生命、保持健康的方法。海外法輪功學員從2020年起舉辦網上免費教功班,很快就供不應求。

教功網站協調人雷時忠博士:「我們的團隊還在不斷增加。教功班目前已經擴大到29種語言、34個團隊。據北美英語、法語、越南語及印度的部分註冊統計,已經有135,000萬多人註冊,其中實際參加了網上學功班的就有5萬多人,分別來自156個國家和地區。由於技術等原因,中國翻牆上網學功的數千人和俄羅斯上萬學功的人還沒有算上。」

中文教功班從2021年8月開始,協調人Wendy Huang介紹,有許多中國網友「翻牆」學煉法輪功。

大學助理教授、網上中文教功班協調人Wendy Huang:「我們目前已經超過一萬多人報名過這個學功班了,然後上過課程,上個月已經突破了9,000多,快要超過一萬了。目前來講的話,人數比較多的是以中國國內翻牆者跟香港,我們70%都是翻牆的國內的朋友們。」

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1992年5月公開傳出後,短短幾年使上億中國人身心受益。李洪志先生曾多次獲中國有關部門的獎勵,法輪大法也曾被推薦為全民健身的好功法。儘管中共從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但是在國際上,法輪大法已經傳遍100多個國家,獲得世界各國的褒獎、支持議案達5,000多項。

Wendy Huang:「去年有一個翻牆的中國網友報名上過我們的課之後,他也很積極想要更了解。但是因為中國國內現在並沒有安全的學法的環境,所以我們就建議他說,那你可以多參加我們線上九天班。他從去年5月開始到現在,每個月都參加我們線上九天班,都沒有缺席過。我們可以明顯發現他有很大的變化,整個人也變得非常的溫和,跟他剛開始的時候,那種咄咄逼人的提問方式是截然不同。」

Wendy Huang介紹,為了中國網友的安全,網站完全不會過問和保存他們的個人資料,同時採用最高規格的資安保護措施。

Wendy Huang:「對於他們的資訊的保護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們在做這個中文班裡面,我們也有遇到好幾位,因為我們不會去探他身分,但是是透過就是其他人才知道說,可能是某位社長,或是某公司的大老闆,然後他是透過這個線上學功班,直接來認識法輪功,修煉法輪功的。」

最近兩年,教功的法輪功學員還收到非常有趣的網友反饋。

Wendy Huang:「上課的時候主持人都問說,你是什麼原因來參加的?或者你對這個課程有什麼期待?非常有趣的,我們常常得到一些答案是,只要中共反對的,他們都覺得是好東西,所以他們覺得法輪功在中共國內被打壓,他一定是好東西。我們這一兩年得到的很多的答案都是類似像這樣子。」

為了滿足全球不同時段網友的需求,目前學功網站幾乎是24小時不停。

法語線上教功班義工Sylvia Liu:「我們教功的時候也都是會跟他們講,我們都是義工。如果要是在其它地方看到有人收錢去教功的話,一定不要去學。法輪功都是這樣免費的,口傳口,心傳心這樣去傳的,都是大家自己受益了之後,希望能夠把這個美好分享給其他人。」

很多學過功的人都留下了美好的反饋。阿文達諾現在也成為了一名教功的義工,她表示,「人們希望改善健康,並找到生活的意義,更多的人想要找到一些可以堅守的信念。我認為法輪功恰恰已經為人們提供了這一點。」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