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浪漫「梅」景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綻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嘉義縣梅山公園是全台灣十大經典賞梅景點之一,三千多株梅花樹競相綻放,滿園盛開的雪白梅花,清香撲鼻,吸引大批遊客造訪賞梅。

佔地6公頃的嘉義梅山公園,種植一大片梅花林,目前梅花正燦爛綻放,從制高點俯瞰,整個山頭彷彿被皚皚白雪覆蓋;滿山遍野的白色花海,遊客穿梭其中,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遊客:「很漂亮,然後花開得很好,所以就很香。」

遊客:「開得非常的好、非常的漂亮,看得人非常舒服。」

遊客:「雖然這邊的花,不是很大朵,但是它是盛開的。」

梅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和榮:「每年的元月1日左右開花,今年因為暖冬的關係,梅花要開一定要越寒冷,它才開得越漂亮,所以今年開得晚一點點。」

梅山公園曾以「梅坑月霽」的美名,獲得清治時期嘉義八景之一,從日治時期就開始種植梅花,園區內多達三千多株梅樹,是嘉南地區著名的賞梅景點。

梅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應典:「日本庄役長的一個技手,技手他說我們這塊荒地應該來建設一下,那梅山、梅山,空有梅山之名,應該種梅花吧!那麼大概五、六公頃的這塊地,當時種了大概有3千來棵。」

梅山鄉舊稱「梅仔坑」,為了紀念先人披荊斬棘的精神,梅山人把古道稱為「汗路」,從汗路記憶的風景、物產和故事,形成獨具特色的「汗路文化」。

許應典:「早年不可能有那個物力、人力去開闢那些車道,而且也沒有這些車輛可以運輸,都是肩挑;慢慢因為公路發達了,很多古道就荒廢了。那現在還保留的這些古道,就是我們登山的這些步道。」

許應典表示,現在是最美的賞花期,遊客可一覽冬日盛放的梅花,走進季節限定浪漫「梅」景的同時,也可以體驗古道登山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