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用真名走完人生 日七旬翁自稱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日本一名患有癌症末期的70歲老翁自稱是約50年前參與連環爆炸、遭警方通緝的激進組織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調查人員今天(1月27日)透露,這名老翁身體特徵確與桐島聰相符,目前正在神奈川縣的一家醫院治療。

據調查人員表示,警視廳25日接到消息稱,一名自稱桐島聰的男子被送往神奈川縣一家醫院,警視廳公安部已與該男子取得聯繫,正在努力確認其身分。 該名男子以與桐島不同的名字入院。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報導,據了解這名老翁還告訴調查人員一些理應只有桐島聰才會知道的事。老翁還說「希望用真名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由於老翁病情嚴重,就算屆時確認是桐島聰本人,也很有可能無法逮捕或羈押。

桐島聰身高160公分,唇厚且有高度近視。警視廳公安部正透過DNA鑑定等方式確認老翁是否就是桐島聰本人,但預估需一些時間。(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名老翁為治療末期癌症,今年用化名住進神奈川縣鎌倉市一所醫院。老翁1月25日時跟醫院相關人士自稱是「桐島聰」後,公安部派員赴醫院聽取對方說法。

桐島聰被認為是1974年至1975年發生的連續企業爆炸事件的肇事者。1974年8月30日發生了一系列企業爆炸事件,一枚炸彈在東京丸之內地區的三菱重工大廈前被引爆,造成8人死亡、380人受傷。

1975年4月19日涉嫌以土製定時炸彈炸毀東京都銀座的韓國產業經濟研究所入口大門附近,同年5月遭警方通緝,至今已逃亡近50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