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亞太司長:中共間諜網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亞太區負責人米歇爾·朱諾-卡蘇亞,也是1997年《響尾蛇》機密報告的撰寫人。他近日接受本台專訪,再次揭露,中共滲透加拿大的手段和深入程度,提醒國際社會給予足夠重視。

米歇爾·朱諾-卡蘇亞:「在他們到那裡的頭幾年,絕對不會做任何事情,他們必須在五到十年內成為完美公民。然後有一天,他們接到一通電話,一下子就被激活了,他們可能通過了忠誠調查,可能在公司或政府得到晉升,然後突然就被激活了。當美國安全部門或警察進行背景調查時,絕對一無所獲。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們是非常深入的臥底特工,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難。」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亞太區負責人米歇爾·朱諾-卡蘇亞,1997年曾撰寫機密報告《響尾蛇》,首次揭露中共對西方滲透的深度,以及中共情報機構、中國大亨和黑社會犯罪集團是如何互相勾結的。

米歇爾·朱諾-卡蘇亞:「然後一些非常富有的香港人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像李嘉誠和澳門的何鴻燊這樣的億萬富翁,他們在加拿大投入大量資金,購買企業、購買影響力。我說的是購買大量企業,擁有巨大影響力,但他們不一定是加拿大人。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對市級、省級和聯邦各級政府的影響。」

朱諾-卡蘇亞還觀察到,中共情報部門在加拿大的政治舞台上也非常活躍。

米歇爾·朱諾-卡蘇亞:「我們通過加拿大選舉記錄發現,中國(共)駐加拿大使館向加拿大兩黨提供了一些捐款。加拿大選舉局必須公開這些捐款,所以我們發現了它們。」

深入研究發現,中共情報部門與香港大亨和黑社會之間也有聯繫。1992年,一名中共情報官員逃到澳大利亞投奔自由,讓朱諾-卡蘇亞更加確信這一點。

米歇爾·朱諾-卡蘇亞:「他告訴澳洲人,1984年他以記者身分被派往香港,以接近三合會黑社會頭目,目的是邀請三合會黑社會頭目與北京合作,確保1997年(香港)回歸時,能順利過渡。」

然而,當局突然下令銷毀這份《響尾蛇》機密報告。朱諾-卡蘇亞近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節目訪問時透露,中共滲透加拿大政界已經持續了四十年,從馬爾羅尼到特魯多,每位總理都曾在某個時刻妥協過。

米歇爾·朱諾-卡蘇亞:「每一位總理、每一個政府和每一個辦公室都妥協過。當我們發出警告時,沒有人要聽。」

朱諾-卡蘇亞的新書《馬賽克效應:中共如何在美國後院發動混合戰爭》通過具體案例,詳細闡述了中共滲透到民主社會的各種方式。

米歇爾·朱諾-卡蘇亞:「那隻狼能夠滲透到民間社會的各個層面,現在對社會有了強大影響。這也是當務之急,因為加拿大是美國的領土鄰國和朋友。中國(共)肯定想利用加拿大作為進入美國的門戶,這是另一個需要考慮的情況。我們也不要忘記這個事實,加拿大是五眼聯盟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